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布斯最佳CEO 华晨祁玉民上汽陈虹上榜

2013年07月07日 08: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7月3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位列第四,跻身前五强:上汽集团总裁陈虹排名第三十六位。

福布斯最佳CEO 华晨祁玉民上汽陈虹上榜

福布斯中文版2005年开始制作“中国最佳CEO”榜单,已有9年历史(最初的名称为“中国最佳老板榜”),至今已经有9年历史。今年共有50位CEO入选了该榜单,其中1家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18家在港交所上市,其余31家在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上市。该榜单依据CEO管理公司的业绩(三年复权股价增长率,相对于其行业和所在市场的股指表现)、市值、 三年总薪酬等进行排名。他们在三个年度的考察期内使公司的复权股价增长了至少94%。同时,福布斯遵循"A股优先港股,港股优先其他"的原则,在不同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CEO放在同一个标准下比较,更体现最佳CEO的价值。

现年54岁的祁玉民于2005年底临危受命就任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就任以后,通过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提升售后服务在生产领域的反馈速度以及降低零部件成本,到2006年上半年,短短半年的时间,华晨便摆脱了销量不断下滑的困境,不仅重新获得了自信更是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重新跻身全国汽车销量前10强的华晨又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如何让华晨立于不败,祁玉民的概念是:汽车产业的核心无非是两个字:质和量。品牌的根本是品质,未来的发展不能依靠价格竞争,品质的核心是自有技术。在2013年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中国最佳CEO”榜单上,华晨董事长祁玉民以210万元的年薪位居第四名。

陈虹于2004年12月正式就任上汽集团总裁,现年52岁。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通用品牌在中国深入人心,他将国际化和本地化巧妙结合,创造性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全力打造上海通用包括工程开发、供应链、制造及营销网络在内的整体竞争力,将上海通用品牌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强大本地化竞争优势的品牌。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市场战略在国内汽车行业首开先河,取得巨大成功。迄今为止,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以鲜明的品牌个性、优势产品力、体贴细腻的服务,契合社会主流价值和时代发展脚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此外,陈虹还当选了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进步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陈虹以137万元的年薪位居2013年“中国最佳CEO”榜单的三十六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