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2013年07月08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2003年,宝马选择与华晨汽车合资建立华晨宝马,而这样的合作也成为一个“梦幻”故事的开始。在今年,华晨宝马迎来了十周岁的生日。回首过往十年,中国的汽车消费者见证了BMW从最初进入中国市场到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的过程,同时也看到了华晨宝马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的决心。这其中华晨宝马在这十年内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国内合资企业的标杆。同时,华晨宝马也让BMW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生了根,将豪华品质一步步“落地”。

十年打造最先进生产基地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2003年3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在这之后的一年,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正式落户,这也是BMW品牌首次将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全球统一的高品质带入中国。今天,沈阳大东工厂已拥有超过10万辆的产能,大大超过了当初设定年产3万辆的目标。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2009年,随着华晨宝马合资企业的顺利发展,宝马和华晨顺理成章地签署了合资企业第二阶段的战略扩张计划。2012年华晨宝马第二工厂——铁西工厂正式开业,宝马全球工艺最先进,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工厂出现在了中国。这座工厂拥有全球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精度最高、最环保的冲压生产线,配备355个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96%。宝马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最好的产品质量保证,均在此得到完美的体现。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除整车工厂以外,2012年宝马在欧洲以外的建设的第一家发动机工厂也落户沈阳,标志着华晨与宝马合作的深入发展。到2016年,第二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将更加领先、环保并具可持续性。不仅如此,宝马更破天荒地将目前技术领先的N20发动机正式授权合作方华晨生产制造并将在旗下品牌车型上搭载。不仅将宝马与华晨合作双方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为其他合资企业的发展模式提供了新的可能。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十年培育本土高档运动汽车市场

在2003年华晨宝马合资企业成立的时候,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时间不长,市场主流车型基本上以中大型公商务轿车为主。华晨宝马上市的首款车型第五代宝马5系车型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这样一种可能:一款轿车可以既有公务车的气派和舒适,还能让驾驶者充分感受速度与驾控的乐趣。自那时起,从5系到3系,中国消费者开始慢慢了解并接受高档运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同时,华晨宝马也充分意识到中国用户需求的特点,不断产品本土化的进程。2006年第一代5系长轴距车型的空间和舒适性大幅提升,一下子拓宽了产品的受众用户。此后,华晨宝马不断深化产品本土化的研发和生产,2010年新5系长轴距车型再次将豪华商务轿车的概念刷新,到了2012年,X1的推出使华晨宝马在中国发展最快的SUV市场有了自己的产品,而全新一代3系同时推出了长轴距和标准轴距两大系列产品,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人群的需求。

十年终成合资企业的标杆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作为一个专注于豪华品牌,坚持高档汽车生产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在技术产品、研发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各方面都坚持领先同业的高标准要求。经过十年累积,华晨宝马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标杆。

华晨宝马不断将最新的车型和技术引入中国,宝马最具技术含量的动力系统也实现了在中国本地生产,同时BMW的高效动力战略也在国产车型上得到了全面应用,使宝马汽车成为最环保的豪华产品。

在之前的道琼斯可持续性发展指数(DJSI)的评估结果中,宝马集团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生产商。而华晨宝马不论在生产基地建设、生产过程和产品的研发过程中都将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运动到生产实践当中。以全新铁西新工厂为例,新工厂拥有60多项环保节能设计和技术,喷漆车间的水消耗降低70%;能耗降低67%;废水排放降低63%;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降低70%。水循环利用率则高达90%。

未来期待更加精彩的十年

梦幻十年 华晨宝马将“豪华”落地中国

未来十年,华晨与宝马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和大胆。除了传统汽车基于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谋划,双方股东于2013年上海车展前正式发布合资自主品牌“之诺”,而其首款纯电动车型产品将于年底发布。年内投入使用的沈阳研发中心到年底将有500名工程师,其中大部分为本土人才。新的研发中心将基于宝马集团的平台进行车辆研发,为“之诺”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新能源汽车技术支持。(网通社 7月5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524.html

《华晨宝马筹建研发中心 将独立开发新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249.html

《探访爱车的家 车主眼中的华晨宝马工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910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