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半年车市:美国大涨 欧洲恐跌至历史新低

2013年07月08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过半,全球各地车市也迎来了年中考试。美国基本还是维持了一个不错的状态,同比增长达到了8%。但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的车市依然是不太景气。

美国:上半年同比增8%

美国今年上半年的车市还是相当不错的,6月份的季节性调整年化销量(简称SAAR)更是达到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当月最高水平。根据分析机构提供的数据,今年6月美国汽车销量140.3万辆,同比增长约9%,上半年累计销量782.1万辆,同比上涨约8%。

6月份,美国市场轻型车的新车注册量为1403121辆,而2012年6月为1285575辆,同比增长9.1%。主要是由于皮卡车型市场需求旺盛,拉动了整体车市的销量攀升。F系列、Ram等大型皮卡,以及紧凑型SUV当月销量均同比大幅攀升21%,而紧凑型轿车同比增长15%。

各车企中,福特日产丰田处于领涨地位,都实现了两位数比例攀升。尤其是丰田凯美瑞车型,已经连续数月盘踞最畅销车型榜首,6月更是销售了35870辆,创下同期新高。不过,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表现就不及去年抢眼,到6月份大众品牌已经连续3个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滑。今年上半年,美国车市轻型车累计新车注册量为7820966辆,去年同期则为7272541辆,同比增长7.5%。

日本:上半年同比下滑11.6%

不过,日本汽车市场依然还是不够乐观。据日本汽车行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2013年上半年,日本的汽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总销量为164.1万辆,同比下跌约11.6%。

6月份,日本普通乘用车注册/上牌量为116371辆,去年6月为131502辆,今年同比下滑11.5%;上半年普通乘用车销量702776辆,较之去年同期的781811辆,同比下滑10.1%。

由于2011年3月的地震和海啸使得整个2011年的销量基数较低,因此2012年日本车市的同比增长是相当迅速的,部分月份同比增幅甚至达到40%以上。不过今年1月份以来,日本车市多个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只有4月份实现低速同比增长,其他月份均同比下滑。

而在美国市场红红火火“领涨”的丰田,在日本本土却成为了“领跌”的领头羊:今年6月份,包括乘用车、微型乘用车、货车、微型货车和巴士,丰田在本土市场销量为121514辆,去年6月为148788辆,同比下滑18.3%。上半年,丰田在日本市场销售了762576辆汽车,去年同期为871483辆,同比下跌12.5%。

欧洲:今年恐跌至历史最低点

到记者截稿时为止,欧洲各国上半年的汽车销量统计完成,但从前面几个月的数据可以看出,欧债危机的影响还在持续不断地发酵,欧洲各国的车市都十分低迷。

从5月的数据可以看到,法国乘用车销量为148554辆,同比下滑10.3%;德国5月共售出261316辆,同比下降9.9%。另据德国《商报》报道,根据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oeFFer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欧洲市场汽车销量可能同比下跌5%左右,预计欧盟27国总计售出1190万辆。这一数字将成为欧盟在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以来的最低值。Dudenhoeffer指出,没有起色的欧债危机和欧盟不断攀升的失业率是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该报告还显示,当前欧洲汽车企业的开工率也降至二战以来的历史最低,在南欧国家,如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预计仅有58%左右,其中意大利甚至低至49%。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