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在德零部件供应紧 顾客满意度降低

2013年07月08日 11: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报》消息,六月初,宝马的物流系统进行了一次软件调试,之后宝马的许多工厂和经销商出现零部件供应不足的状况。因此,宝马监事会副监事长兼劳资委员会主席弗雷德•肖赫(Manfred Schoch)对此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正是由于宝马“目光短浅”的管理策略,才导致顾客的不满意以及公司的销售失利。

宝马在德零部件供应紧 顾客满意度降低

曼弗雷德•肖赫在接受德国《汽车周报》的采访时表示,宝马目前这种零部件供应上的糟糕状况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还有1,200辆汽车停在各大门店里,而得不到及时的修理。”他认为这归咎于宝马的管理,策略上缺乏长远的考虑,导致零部件供应上出现了问题:“这跟公司的‘第一策略’完全不符。”

宝马零部件供应出现紧张状况的导火索是宝马公司六月初进行的一项中央物流系统的软件调试,自那以后,宝马各大分店和经销商开始对汽车零部件日思夜盼。肖赫责备宝马管理部门,在软件调试之前没有让临时仓库储备充分。“原本是有别的方法的,但是他们想省钱,现在好了,价格贵了足足三倍。”

汽车经销商韦勒集团的总裁布克哈德•韦勒(Burkhard Weller) 批评说:“这大大降低了顾客的满意度。”此外,一位宝马工厂负责人还抱怨:“工厂原来每天会接到三批零部件的供给,现在却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还有许多自由工厂对这些问题表示了不满:“我们认为这很荒唐,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哪些零部件会供应给我们。有时候会为了一个保险杠而苦等两个星期,有时候当天又得到一个钣金部件。”

不仅如此,在德国发生洪灾的时候,巴伐利亚州德根多夫(Deggendorf)储备零部件的临时仓库受灾严重。当时宝马是这样应对的:为了减小顾客修配汽车的等待时间,宝马给顾客提供备用汽车。但是很多顾客依旧不买账,一位经销商表示:“想开旅行车度假的客人却得到了一辆豪华轿车作为替代,谁会满意呢?”

公司管理策略不当引发宝马汽车零部件供应状况混乱,因此顾客汽车出现问题却得不到及时修配,顾客不满意,企业也势必蒙受损失。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