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雷诺国产项目追加38亿元投资 扩大产能

2013年07月09日 08:0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诺国产项目追加38亿元投资 扩大产能

此前由于受合资建厂后生产资质困扰,雷诺汽车在中国的国产化一直颇多波折。网通社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今年7月双方就雷诺国产项目的签约、奠基仪式将在武汉正式举行。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的投资金额提升至110亿元,比此前报道的72.1亿元扩大了52.6%。过去的10年间,雷诺扫清了其在华国产的主要障碍,即将迎来国产时代。

雷诺国产项目追加38亿元投资 扩大产能

此前湖北省环保局和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项目公示显示,东风雷诺项目总投资额为72.1亿元。但是今年3月武汉市长唐良智与雷诺汽车执行副总裁中村克己及东风汽车高层会谈后,将项目总投资扩大了52.6%,达到110亿元。东风汽车与雷诺汽车关于雷诺国产化项目的奠基和签约仪式将于7月举行,对于雷诺汽车来说,这是国产化项目有实质进展的一个步骤。

雷诺国产项目追加38亿元投资 扩大产能

虽然投资额总数比此前有了大幅提升,但这笔资金并不是一步到位的。网通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这笔总投资将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72亿元,主要生产SUV和MPV车型,年产能15万辆,计划于2014年投产;在一期实现盈利后二期将启动扩建,主要生产雷诺旗下轿车车型,来满足中国市场更大的消费需求。

雷诺国产项目追加38亿元投资 扩大产能

东风汽车与雷诺汽车双方就雷诺的国产项目合作的谈判从2003年就已经开始,此间因为种种问题,东风汽车与雷诺汽车并没有达成一致观点。谈判过程中有两个问题成为关键点:其一是关于生产基地的选址问题,东风汽车希望把生产基地放在武汉,而雷诺方面则坚持在广州建厂。其二则是在处理雷诺之前的合资公司三江雷诺的股权与剩余资产问题上相关利益方存在比较大的分歧,而三江雷诺问题的顺利解决,是雷诺与东风合资项目通过政府审批的前提条件之一。

雷诺国产项目追加38亿元投资 扩大产能

三江雷诺的不成功,使得雷诺在华背负了不良资产,这成为雷诺新建新的合资项目的一个障碍。去年6月,东风汽车与三江集团签署收购三江雷诺55%股权的协议,通过借壳三江雷诺的方式,彻底解决了三江雷诺资产的遗留问题。到此为止,东风汽车与雷诺汽车这才走向谈判的终点。而该项目最终选址武汉,也体现了东风汽车在此次国产项目中的话语权。

雷诺国产项目追加38亿元投资 扩大产能

随着中国在世界汽车市场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直接影响到其在全球范围内的业绩,这是雷诺一直推动其国产的重要动力。虽然如今已经敲定了国产的奠基事宜,但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目前雷诺已经错失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10年黄金期,加之雷诺并不够出色的品牌知名度,雷诺汽车国产后的前景依然有待市场考验。(网通社 2013年7月9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雷诺国产SUV科雷傲 预计售价18万起(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344.html

《雷诺经销商4S数量将翻倍 为国产车做准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249.html

《雷诺国产车将独立建设渠道 招募已开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456.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