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马自达中国CEO已退休 连续三年业绩下滑

2013年07月09日 08:0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马自达中国CEO已退休 连续三年业绩下滑

自2011年以来,马自达销量连年下跌,2013年上半年更是累计销售82,531辆,同比减少20.6%。日前,网通社从官方了解到,马自达中国于近日进行了重要的人士调整——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长渡部宣彦升任马自达执行董事,同时出任马自达中国总裁,原总裁63岁的山田宪昭“提前退休”。

最近一年以来包括奔驰CEO蔡澈、宝马CEO 都在延长或考虑延长退休年龄。因为更加了解所属企业,所以年龄在60岁以上的知名汽车厂商CEO并不少见,现代起亚集团郑梦九(75岁)、大众汽车CEO文德恩(66岁)通用汽车丹·艾克森(65岁)。

马自达中国CEO已退休 连续三年业绩下滑

马自达中国CEO已退休 连续三年业绩下滑

2012年日系车在华普遍销量下滑,2013年虽有回温迹象,而这对于马自达来讲还是一个艰巨的目标,据统计,马自达中国2011年到2013年上半年截止,分别下跌10%、12.9%、20.6%的份额,并未跟着日系车整体出现“回温”迹象。对于陷入销量困境,原总裁山田先生解释道:“一方面是马自达对于扩充产品线的工作开展有些滞后,一方面也是由于从去年9月份中国消费者对日系车购买热情出现了下滑。”另据网通社统计,马自达中国2011、2012年分别投入了CX-5、马自达3星骋仅两款新车型,产品线相较竞争对手略显单一。对此,马自达官方宣布了今年新车规划:今年马自达将在华投放全新B级车MAZDA ATENZA、国产CX-7和国产CX-5三款车型。“每个细分市场我们都会考虑的,每一年我们都会向中国投放一款产品,并且2013年的销售预期将会增长7%达到20万辆。”山田宪昭先生如是表示。

马自达中国CEO已退休 连续三年业绩下滑

同时,这意味着新上任的渡部宣彦掌舵中国市场将有更加艰巨的任务。现年54岁的渡部宣彦23岁即进入马自达,至今已有31年工作经验。在升迁前,他担任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长,地位仅次于山田。升为总裁后,他将常驻上海。

此前,马自达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创驰蓝天“技术让大家开始有所期待,这一创新型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将会应用到旗下即将换代的马自达3车型上。带来新技术来到中国,足以表明新上任的马自达中国总裁扭转中国市场销量颓势的信心。

另外,规划产品布局、推出新产品也将是马自达刺激在华销量市场的一部分举措,其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将起到关键作用,新官上任的马自达中国总裁渡部宣彦称:“长安马自达方面有向我们反映客户需要高端车、大型车,特别是在置换需求上;一汽马自达方面也有反映需要小型车,这些我们都很清楚。”言谈之间,表达了其在两个公司之间调整产品布局的意愿。

马自达在华的合资公司中,一汽马自达主要生产B级平台的车型,目前在产的车型包括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8,未来有望投产的包括AZENDA、CX-7和CX-9。同时,一汽马自达还承担进口车的销售、管理等职责。长安马自达则更多的负责小型车和中低端车,主要生产像A0及A级平台的车型,目前已经投产的车型包括:马自达2、马自达3、CX-5,未来有望生产马自达5。分工明确的两个合资公司在市场竞争的压力下,纷纷有了扩大产品布局的意愿。对于此,渡部宣彦表示:“如果市场需求强烈,我们会考虑调整产品布局,回应市场需求。”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的之间的产品分配和定位问题有望改变。

任命更加具有前瞻意识的高管将有望使马自达连年亏损的状况改善。人事方面的更新换代只是马自达中国进行内部总结、调整的一部分。据网通社从马自达官方人士出了解到:在未来半年中,中国市场年销量将从目前的21.5万辆提高至40万辆,约占马自达全球业务的25%。可以看出马自达中国对在华市场给予了十足的信心。而如何达成这一目标,将是渡部宣彦掌舵后面临的最大压力。(网通社7月9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国产马自达CX-7秋季上市 新增2.3T+四驱》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053.html

《一汽马自达B级车4季度国产 采购长安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121.html

《长马每年一款新车 M2/M3搭创驰蓝天引擎》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