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跻身世界五百强 上半年整车售百万

2013年07月09日 19: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最新一期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3年全球500强企业”名单,北汽集团以销售收入33374.5百万美元、利润1074.4百万美元排名第336位。7月9日,北汽集团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整车销售100.08万辆,销售收入超过1250亿元,实现利润超过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9%、34.5%和18.6%,整体增幅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用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向即将到来的中国汽车工业6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这是北京市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重点扶植汽车工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北汽集团强化集团化发展战略、重视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突破所取得的宝贵财富,标志着北汽集团朝着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入围世界500强, 打造“世界北汽”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2013年的“500强”榜单上,中国(含香港、台湾)的上榜公司连续第10年增加,共有95家公司上榜。北汽集团位列新入围的22家中国企业之首,首次入围并排名第336位。入围“世界五百强”的95家中国企业,涉及行业众多,但是汽车行业的企业一直以来为数甚少,北汽的入围,带给北汽集团和北京汽车产业巨大的发展信心。在前不久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北汽集团以825.3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20位,并较上一年增加188.8亿元,增幅达30%,排名行业第三。经过最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北汽集团在产销规模、盈利能力、品牌价值等重要指标上上升迅猛,企业综合实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为北汽集团形成面向全球的核心竞争力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半程领跑,双倍于行业增幅

上半年,北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100.08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6.9%,增幅是行业平均增幅的2倍,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约1个百分点。据北汽当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6月,北汽集团累计生产汽车98.21万辆,同比增长28.34%;累计销售汽车100.08万辆,同比增长26.87%,较上年累计同比增速有所提升;1~6月预计北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51.45亿元,同比增长34.54%;实现利润总额81.09亿元,同比增长18.61%。经过前六个月的努力,北汽集团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用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的销售业绩,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

北汽集团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乘用车领域,随着品牌、产品的逐渐完善与成熟,北汽在轿车、SUV、MPV和交叉型等四大细分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1~6月,北汽集团乘用车累计销售644,784辆,同比增长45.0%,较上月累计同比增速增长0.7个百分点。商用车领域里,除微/轻型货车市场同比出现下滑外,其余细分市场产品则均保持了一定幅度的正增长,以中/重型货车市场增长最为明显。1~6月,北汽集团商用车累计销售355,989辆,正增长态势依旧延续,且同比增速较上月继续保持小幅提升,达到3.4%。

北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也分别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北京现代实现销售51.48万辆,同比增长38.1%;北京奔驰实现销售4.84万辆,同比增长34.5%;北汽福田实现销售34.74万辆,同比增长4.7%;自主品牌乘用车实现整车销售9.01万辆,同比增长近1.9倍。

新能源汽车研、销均取得重大进展,大批量进入市场

北汽在完成E150EV、Q60FB、绅宝EV纯电动轿车和威旺306EV等四大系列多款纯电动产品开发和量产后,E150REEV增程式电动轿车以及两款全新平台纯电动轿车的开发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将在今后两三年内陆续投产生产。今年,北汽新能源公司将预计实现纯电动汽车销售3000辆。5月份在大兴、通州投放了300辆纯电动出租车,上周六北汽与中国汽车报签署合作协议,其旗下的易卡绿色汽车租赁公司将采购北汽100辆纯电动汽车投入租赁运营。近期还将继续落实政府公务用车、顺义出租车、私人志愿者、集团上下游企业、公务车、汽车租赁及外地等市场。6月28日,北汽福田与北京公交集团和旗下子公司八方达客运签订了3012辆欧辉LNG公交车销售合同,此批订单成为国内首次采购的最大单批客车的最高纪录。

为了响应市场需求及北京市产业规划的明确要求,大力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北汽集团与北京电控结成战略联盟,充分发挥北汽的整车制造优势和北京电控的电子技术优势,与韩国能源化工、信息通信的龙头企业SK集团合资,计划在京建设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该公司将建设国内第一条全自动模组生产线和半自动电池包装配线,成为国内技术质量水平最高、服务及时可靠的动力电池包企业。动力电池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形成高端电池及先进成组技术的配套能力,研发和制造性能优越的基于三元体系的动力电池和电池包,此举无疑将助力提升北京电动汽车的性能,并大力推动国内动力电池产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