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半年韩国汽车市场整体不振 销量下滑

2013年07月10日 16: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韩国汽车企业工会拒绝周末加班,致使工作时间缩短,产量降低,再加上日元走低等外部环境恶化,今年上半年韩国汽车市场的生产和出口业绩均有所下降。而韩国市场也因经济萧条,销量也不断下滑。

上半年韩国汽车市场整体不振 销量下滑

根据9日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汽车产业动向》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量为2279790辆,比去年同比减少4.3%。

今年上半年,出口汽车1587273辆,去年同比减少6.7%。同期,韩国国内市场销量为751310辆,去年同比减少0.8%。

据产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韩国主要汽车企业工会拒绝周末加班,致使上半年生产减少。”并且他还表示:“除以上减少了韩国生产、扩大了海外生产的原因以外,日元持续呈贬值的趋势也使得出口有所减少。”

从各个汽车公司上半年的生产业绩来看,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因工会停工事件,销量与去年同比分别减少了6.9%、3.6%;雷诺三星的韩国市场和出口持续不振,与去年同比大幅下降了32.3%;而韩国通用则小幅增加了2.8%;双龙汽车在恢复昼夜两班制后,销量与去年同比增加至19.7%。

从各个汽车销售地区来看,美国作为韩国汽车最大的出口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其汽车市场,因此始终维持着增长势头,销量同比增长5.1%;欧盟地区销量虽因出现欧洲财政危机而始终呈减少趋势,但韩国与欧盟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FTA)之后,韩国汽车占有了价格优势,新佳乐、早安等出口量上涨了4.2%;而东欧地区由于经济不景气,汽车需求萎缩,销量同比减少20.2%;中南美虽提高了当地的生产量,但仍呈减少趋势,销量同比减少19.5%;亚太地区也呈减少趋势,销量同比减少12.9%。

由于需求减少,市场萧条,上半年韩国市场上,韩国汽车销量减少与进口车销量增加形成鲜明反差。

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韩国通用、双龙汽车、雷诺三星汽车等韩国5家汽车企业上半年总销量为672813辆,去年同比下降了2.7%。

从各车型来看,korando turismo(国内称双龙路帝)、Trax(韩国通用)、Maxcruz(现代)、第三代新佳乐等人气车型上市后,SUV、CDV类汽车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6.3%、31%。

而身为主力车型的中型车车型逐渐落伍,销量同比减少了18.9%;轻型车、小型车中主要车型的新车效果减弱,也同样呈减少之势,分别减少17.9%、3.2%。

而进口车方面,由于推出了多款低排量(低于2000CC)的车型,在燃油费和汽车价格上具有竞争力,受到注重品牌的年轻消费者和购买力较高的实际需求者的青睐,上半年销量达到74487辆,去年同比上涨了约20%,创下半年销量最高纪录。

产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价格维持在5000-7000韩元宝马520D、奔驰E220、丰田凯美瑞等车型与君爵、劳恩斯等韩国大型车展开竞争,而如今,消费者更青睐进口车。”

产业部门预计,随着下半年汽车公司恢复周末加班制度,再加上基数效应,预计与去年同比,生产可增加6.5%、出口可增加9.7%、内需可增加1.3%。

由此,预计今年全年韩国汽车产业的生产、出口、内需业绩都或将能够超越去年。

从生产方面来看,主要企业恢复周末加班制度,部分企业扩大供给能力,在去年的薪金团体协商妥善解决之前,部分企业的停工造成了产量短缺而引发基数效应,预计销量或将增加至232万辆,去年同比增长6.5%。

从出口方面来看,美国缩小量化宽松规模,增加了全球的不确定性,而日元持续走低,加大了日本车占领市场的攻势,韩国汽车与其他汽车品牌竞争激烈化,排开以上不利外部条件,在供给恢复正常化、基数效应、韩国与欧盟签订FTA使得关税下降等有利因素的作用下,预计出口或将增加至161万辆,去年同比增长9.7%。

从内需方面来看,韩国主要企业加强营销,下半年又有新劳恩斯(现代)、新秀尔(起亚)、QM3(雷诺三星)等新车上市,韩国语欧盟签订FTA后关税下降使得进口车的价格竞争力不断增强,预计韩国市场销量或将达到80万辆,去年同比增长1.3%。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