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4款车将搭载

2013年07月11日 07:0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4款车将搭载

现代-起亚在去年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712万辆,同比增长了8%左右,对此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给出了2013年的741万辆的销量目标,为了达到预计的销量,新产品的推出以及新技术的使用成为了关键。在现代-起亚旗下大部分的2.0L自然进气引擎中,都使用多点电喷的供油方式,燃油经济性不及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现代-起亚已研发一款2.0L汽油直喷发动机(GDI),该款新引擎未来将搭载到新秀尔等4款车型上。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4款车将搭载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4款车将搭载

现代-起亚所研发的2.0L GDI引擎拥有缸内直喷技术,该技术将喷油嘴设置在了进排气门之间,使得高压燃油直接注入气缸内,可降低发动机在低负荷下的油耗,同时动力也不会下降。这款2.0L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峰值扭矩205N·m,相比马自达ATENZA搭载的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超出8kw和9N·m。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4款车将搭载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4款车将搭载

除了2.0L GDI发动机外,现代-起亚还有一款2.0L增压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50N·m,该款引擎已经用在了现代中型SUV新胜达车型上。随着2.0L自然进气直喷引擎的推出,使得消费者在购车上可有更多的选择。

新秀尔等4款新车将搭载

现代起亚研发2.0L直喷引擎 4款车将搭载

新款引擎的推出必将搭载到全新车型上,除现款在售的海外版第八代索纳塔已搭载2.0L直喷引擎外,网通社了解到:未来现代将推的i40旅行版车型也将使用该款直喷引擎,起亚方面,新智跑、下一代秀尔以及新K5都将换装该发动机,逐步代替现款的多点电喷引擎。

各大车企为了减少汽车CO2的排放量,都在研发具有高燃油效率的发动机,随着现代-起亚2.0L直喷引擎的推出,符合了当下汽车市场节能减排趋势的同时使得其在未来各个领域的竞争更有优势。(网通社 2013年7月11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起亚K3推两款衍生新车 将于第三工厂投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574.html

《现代ix35明年改款 搭2.4L直喷引擎(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653.html

北京现代普及T引擎 ix35等三车陆续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016.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