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在巴西再投资6.7亿元 绅宝有望出口

2013年07月12日 08:28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晴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作为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之一北京汽车成立了“北汽国际”公司,由经验丰富的董海洋挂帅亲领海外业务。事实上北汽对于海外市场的探索早已开始,这种探索更多的是通过北汽商用车部分“北汽福田”而完成的。近日,北汽福田将再投资6。7亿元在巴西建立年产能20,000辆的第二家整车厂,于2015年投产。业内人士分析“通过北汽福田积累充足的海外经营、建厂经验后作为‘铺路石’,早就瞄准海外市场的北汽绅宝也有望更快速的走向国际市场”。

北汽在巴西再投资6.7亿元 绅宝有望出口

董海洋挂帅北汽国际 绅宝早已盯上海外市场

北汽国际负责人董海洋曾经向媒体表示:“当初之所以竞购萨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日后的海外事业做准备”,另外,董海洋还称:“对于绅宝系列的产品,我们会采取整车出口方式,在当地找分销商来做,甚至可能会采取建独资公司的方式。” 此次福田在巴西第二座整车工厂的建成,将会大大为绅宝增加“走出去”的海外运作经验,加速出口进程。

日前,中国车企在海外建厂的规模和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北京汽车亦在海外市场建设上下了大功夫,2013年4月,继北汽福田东非KD生产基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奠基后,同月,北汽福田在印度建立了首家独资汽车厂,2012年9月,福田于投资3亿美元,建立了在巴西的首家工厂,为福田总部迁至巴西奠定了基础。

北汽在巴西再投资6.7亿元 绅宝有望出口

除了建设整车厂以外,2013年5月,北汽启动了首次大规模海外招聘,成为中国第一个前往德国进行海外人才招聘的汽车集团。北汽集团下属的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公司也在同月开展了与海外零部件公司合资的动作。

对于北汽海外事务的重要性,董海洋用数字向媒体阐述了他的雄心壮志:“目前全球新车年销量是7000万台,我们预计2020年会达到1亿台,未来北汽海外销量比重的初步目标,是占总销量的30%。”绅宝的出口将为海外产品线注入原汁原味的萨博血液,使北汽海外业务发展更加具有竞争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