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汽车“三包”10月实施 4情况免费退车

2013年07月12日 08: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燕婷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据《劳动报》报道,经过长达10年之久的讨论,《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汽车“三包”)规定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首次明确包括汽车性能故障等在内的4种情况可予以免费退车。记者昨日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信息和争议处理技术咨询人员管理办法》,今后所有家用汽车的三包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同时组建汽车三包专家库,消费者可上网查询三包信息,并可选择专家提供技术咨询。

据了解,10月1日起实施的汽车“三包”新规共九章48个条款,对生产者、销售者、修理者的义务以及“三包”责任、争议处理等作出了比较详细的规定。记者注意到,“三包”新规将对家用汽车产品的“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作出区分,规定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行驶里程6万公里,“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包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

对汽车生产者、销售者以及修理者三方的义务均作了明确规定。其中明确了如果出现以下4种情况,消费者可以退车:严重的安全性能故障累计2次修理仍然没有排除故障,或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两次,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条、车身当中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2次后,仍然不能正常使用的;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同时明确,如果从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60天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等情况的,可以换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