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沃尔沃亚太-首家引擎工厂 年底在华投产

2013年07月15日 07:1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沃尔沃亚太-首家引擎工厂 年底在华投产

2013年作为沃尔沃复兴计划最重要的一年,其1-6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4.3%,6月份的单月销量更是接近6,000辆,同比增幅高达73.9%,而其全年的销量预计会增长40%左右。“2013年的新产品投放对于沃尔沃迈向未来重要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下在半年推出改款60系列以及S80L在内的四款新车型。”沃尔沃汽车销售(中国)公司执行副总裁柳燕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

沃尔沃在推进高速增长的同时其也在加速在华的国产化进程,对于现有的两个工厂何时才能投产,沃尔沃汽车销售(中国)公司执行副总裁柳燕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成都工厂将按计划会在年底前向客户交付汽车,大庆工厂计划是在2014年底或2015年初投入运行,而与整车工厂配套的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将于今年秋季投入运行。”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所生产的发动机将主要为成都工厂供应,届时在该工厂投产的S60L车型将率先搭载。

沃尔沃亚太首家发动机工厂 年底投产

沃尔沃亚太-首家引擎工厂 年底在华投产

沃尔沃亚太-首家引擎工厂 年底在华投产

沃尔沃亚太制造公司包括了:沃尔沃成都整车工厂、大庆整车工厂、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上海嘉定研发中心四大资产。其中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将作为沃尔沃亚太的首家发动机工厂,其将于今年秋季投入运行,届时该引擎工厂将生产涵盖1.3L-2.5L多款排量发动机,为国产化项目做铺垫。

上半年同比增长34.3% 全年预计增长40%

沃尔沃亚太-首家引擎工厂 年底在华投产

今年6月沃尔沃单月销量达到了5,797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73.9%,上半年在华总销量达28,702辆,同比增幅34.3%,销量整体增长幅度十分明显,超过了豪华品牌在华平均增速,而其下半年将引入多款全新车型,届时沃尔沃在华全年销量目标预计增长40%左右。

沃尔沃亚太-首家引擎工厂 年底在华投产

60系列可以称得上是沃尔沃产品阵容中的最畅销的系列,在沃尔沃今年上半年的在华销量中,60系列车型销量占到总销量的82.2%,S60、XC60以及V60三款车型共销售超过23,600辆,其他车型总销量达5,100辆。在今年下半年,改款60系列车型将陆续推出,将进一步提高沃尔沃在华的销量,沃尔沃汽车销售(中国)公司执行副总裁柳燕表示:“预计60系列将占到全年总销量的6、7成”。

今年作为沃尔沃在华复兴的关键一年,国内市场已跃居沃尔沃全球第二大市场,随着其国产项目的加速,届时国内市场将改变沃尔沃全球销量下跌的不利局面。在沃尔沃2020全球目标80万销量的规划中,国内市场将承担25%的销量。(网通社 2013年7月15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沃尔沃将成立亚太部 四大资产-划归旗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529.html

《沃尔沃3款车集中改款 下月亮相-年底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768.html

《沃尔沃采用轻量化零部件 车重降150公斤》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58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