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与布加迪-共享经销商 强化中东市场

2013年07月15日 07:1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奇瑞与布加迪-共享经销商 强化中东市场

今年上半年奇瑞汽车出口量接近6.96万,占到了总销量30%,出口销量一直是奇瑞总销量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得益于其对海外市场的重视和发展的程度,未来还将继续扩大海外市场的范围。网通社了解到目前奇瑞已与阿联酋大型汽车销售公司Al Habtoor签署合作协议,内容是奇瑞旗下全系乘用车与商用车在进入Al Habtoor渠道在当地进行销售,奇瑞在阿联酋的首家经销店将于9月份正式开业。

Al Habtoor公司作为当地最大的汽车销售公司之一,其也是布加迪宾利、迈凯轮、三菱、扶桑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在阿联酋的独家分销商。随着奇瑞进入阿联酋市场,加之此前早已涉足的伊朗、伊拉克等市场,奇瑞对于中东市场的重视不言而喻

奇瑞与Al Habtoor公司合作 进入阿联酋市场

奇瑞与布加迪-共享经销商 强化中东市场

奇瑞汽车从2001年开展出口业务,如今已在多个国家地区保有市场销量,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出口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奇瑞汽车对于海外的重视,并且保持快速的发展速度”,这也是Al Habtoor销售总监乔·罗根先生选择与奇瑞合作的重要原因。“我们会像布加迪、宾利这样的著名品牌一样,帮助奇瑞品牌更快的融入当地汽车市场,我们将共同发展”乔·罗根先生还表示。

目前奇瑞的主要出口市场包括阿根廷、南非、巴西、俄罗斯、埃及,而阿塞拜疆、伊朗、伊拉克等国家则是奇瑞在中东地区的主要市场。奇瑞方面负责人也曾表示:“奇瑞对中东市场十分看重,此次与Al Habtoor战略合作为奇瑞在阿联酋市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希望未来通过与Al Habtoor的密切合作,在阿联酋做出一些成绩,使奇瑞汽车在当地市场中具有一定的占有率。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东市场虽不乏豪华品牌,不过缺少一些像奇瑞这样针对相对大众化市场的品牌,更注重实用性的奇瑞产品将可以满足更多当地人们的需求。

奇瑞重视海外市场 投建工厂/研发中心

奇瑞与布加迪-共享经销商 强化中东市场

奇瑞对于海外市场的重视早已体现出成果,在2011年借力出口佳绩奇瑞全年销量达64.3万辆,其中出口销量高达16万。在2012年奇瑞因品牌体系面临改革等原因,国内销量下滑明显,不过得益于海外销量稳定增长,总销量也稳定在56.3万辆,出口量达18.4万,占总销量的31.9%。足以见得海外市场对于奇瑞整体销量的重要性,海外市场的成功也给奇瑞坚持国内外共同发展的战略打了一剂强心剂

奇瑞与布加迪-共享经销商 强化中东市场

在出口海外市场的同时,奇瑞汽车还计划在多个海外市场投建整车工厂,以实现在当地的本土化,力求更大的当地市场占有率;此外奇瑞汽车还将在全球兴建3家研发中心,融合海外人才、整合全球资源设计全球化车型则是这些研究所的作用,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奇瑞汽车对海外市场的重视。

奇瑞汽车将今年的出口销量目标定在16万,相比去年有所降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海外汽车市场不稳定。据高级汽车经济分析员分析:汽车出口量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人民币实际汇率上升、贸易环境恶化都会导致国内品牌在海外汽车市场受阻,使出口量降低。奇瑞汽车凭借对海外市场的敏锐性主动出击取得了成功,此次强化中东市场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还需要当地市场的考验与合作双方共同的努力。(网通社 2013年7月15日 北京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