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现代起亚上半年在韩混动车销量低于丰田

2013年07月16日 08: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15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总裁郑梦九在本月的营销会议上听取了混合动力车的销量报告。索纳塔K5的混合动力车型在销量报告时,被制成表格,另做标记。

郑梦九最关心的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去年才在韩国市场上市。但自今年年初以来,索纳塔的销量有所增加,而K5的销量则减少。同时,在以德国产柴油车为中心的进口汽车市场上,丰田下调了旗下混合动力车的价格,销量有了显著增加。

14日,据汽车业界表示,今年上半年索纳塔销量与去年同比减少了6.5%,但索纳塔的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为7145辆,与去年同比增加了22.2%,而K5的混合动力车为4111辆,去年同比减少了13.5%。尤其在K5改装新车上市后,大量消费者开始等候新车,更使得K5的销量锐减34.9%。

现代起亚旗下的混合动力车,包括现代汽车伊兰特混合动力车和起亚的福瑞迪混合动力车在内,销量从去年的11786辆增加至11888辆,增加了0.87%。

但另一方面,韩国丰田的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377辆增加到2849辆,增加了19.9%。在过去的一年里,丰田和雷卡萨斯等各进口汽车品牌旗下的混合动力车销量达到6000辆,市场占有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达到69.8%。

从各车型来看,今年上半年销量最高的混合动力车型为ES300h,此款车型比汽油车型的价格更低,销量达到1301辆。售价为283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5.46万)的普锐斯销量为746辆,而价格下调了3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63万)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车销量为559辆。

自丰田下调价格后,现代起亚汽车从5月起也开始实行打折促销活动,予以回击。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中价格最低的车型(286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5.66万)与丰田旗下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相比,价格仍稍高,因此索纳塔混合动力车价格已进一步下调。

5月,现代起亚对索纳塔和K5的混合动力车实行“优惠200万韩元+其他优惠条件”的促销活动;6月,索纳塔混合动力车依然保持优惠2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9万)的促销,但K5混合动力车则上升至250万韩元的优惠(折合人民币约1.36万,或者实行180万韩元优惠(折合人民币约0.98万)+降低2%利率的优惠活动);7月仍持续此促销活动。

在今年3月,丰田的混合动力车销售已突破500万辆,作为全球混合动力车市场的有利竞争者,丰田正在向后起的现代起亚发起更为猛烈的攻势。

业界认为,现代起亚汽车在韩国市场不会轻易被丰田打败。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今年5月起开始加强促销,索纳塔和K5的混合动力车销量或将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将通过开展多样的促销活动以提高销量。”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