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被分家 芜湖投20亿造江北汽车项目

2013年07月18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石文夫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旗云事业部办公楼门前的广场停放着伪装的奇瑞旗云S32即奇瑞E2样车,该车将在江北投产。

上周记者获悉,奇瑞原旗云事业部大量员工离职,这些员工大都转投奇瑞控股与当地政府合作的又一全新汽车项目江北汽车。今年4月,在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离职后,由芜湖市政府出资20亿元的江北项目已成功立项,并从奇瑞汽车调集近200名员工开始筹备工作。芜湖市财政局的公告显示,目前已在江北集中区立项建设的还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和中科院的新能源项目。

江北2015年投产

2012年8月,原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离职,原分管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旗云事业部的陆建辉脱离奇瑞汽车回到奇瑞控股。当月,奇瑞控股战略投资本部赴江北集中区洽谈投资事宜。

于2010年获批承载着芜湖跨江发展梦想的江北产业集中区,迅速与奇瑞控股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今年6月发布公告,称集中区已与包括奇瑞控股在内的一批大型知名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合同或达成实质性投资意向。消息人士透露,江北汽车项目由安徽省政府、芜湖市政府出资,奇瑞控股技术入股,其中已知芜湖市政府投资额为20亿元。项目落在江北集中产业园,奠基仪式在今年6月份已经完成,工厂预计2015年落成,年产能为70万辆。

此外,江北产业集中区、奇瑞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江北产业集中区建设奇瑞科技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入驻,并提供技术、管理方面的支持。该项目落成以后可同时向奇瑞汽车和江北项目提供零部件支持。

除了零部件,江北“能源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也于今年在北京签约。预计3年内,集中区至少形成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和电池器件在内的两条示范线,直接服务芜湖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源自奇瑞汽车

目前江北项目处于筹备阶段,还未注册公司,新企业名称、标识等均未确定。员工均在原奇瑞汽车旗云销售公司办公,项目牵头人为奇瑞控股分管汽车板块的陆建辉。

公司员工多数来自原奇瑞汽车旗云事业部旗下的旗云研发二院、旗云销售公司,奇瑞还贡献了部分财务和质保人员,目前江北项目已有近200名员工。

据悉,江北计划今年底就开始汽车产品的销售。原旗云事业部代号为S31、S32的车型拿到江北进行生产销售,初期由奇瑞汽车代工生产。原旗云事业部的部分未上市车型、奇瑞现有部分老车型都将放到江北项目,包括主力车型旗云2。未来江北将组建自己的销售渠道,但是初期或借用奇瑞网络,采用店中店的模式进行销售。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