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三豪华品牌在美竞争激烈 都有新动作

2013年07月18日 14: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和本田这三家日本大型汽车公司在美国高级轿车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这三家公司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在美国主营能获得高收益的高级车业务来赚取利润,在新兴国家市场实行价格竞争策略的汽车公司。虽然他们在压制销售奖励,但是其销量还是能够达到目标销量。负责丰田雷克萨斯国际业务的伊势清贵总裁对丰田在美销售表示出了绝对的自信。

日三豪华品牌在美竞争激烈 都有新动作

丰田高级轿车品牌雷克萨斯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加了9.5%,为11,8415辆。按照这个标准推算的话,2013年全年的销量是无法达到目标销量26万辆的。但是,在雷克萨斯中,有希望批量销售的运动款IS也已经与7月份开始销售,所以销量应该还会上涨。

日三豪华品牌在美竞争激烈 都有新动作

日产在北美销售的英菲尼迪品牌尚未完全渗透进市场,其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减少3.9%,仅为5,2233辆。日产将于8月5日在北美开始销售其主推车型的运动款Q50,为此,日本枥木工厂于5月开始该车的生产。在美国,该车型已有3500辆的订单,所以今年,英菲尼迪在美国的销量有望超过去年的12万辆。

日三豪华品牌在美竞争激烈 都有新动作

本田已于3月开始了讴歌品牌RLX的销售。其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加了5.5%,为7,6981辆。而从6月起,本田还将投入SUV MDX。并且,今年年内,还将发布HV轿车RLX HV,并以此开始销售全新车型。2013年本田预计销量将同比增加1万辆以上,或将超过17万辆。

各家公司所关注的都是美国高级轿车市场的发展。上半年,美国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同比增加了9.9%,为85,3146辆。丰田整体经销商的销售状况均非常乐观。丰田的战略是,建立不会被汇率左右的生产体制。一直以来坚持在国内主要工厂生产的雷克萨斯也将转移到美国工厂生产。丰田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来扩大肯塔基工厂,并预计从15年开始每年生产5万辆中型轿车ES。

日产由于此前日元汇率过高导致出口恶化,所以,英菲尼迪占日产整体的营业利润不足1%。为此,日产开始计划在美国进行生产,并以此来提高收益。本田也考虑增加HV车型的销售,并以此来提高品牌竞争力。

但是,德国汽车也同样瞄准了美国市场。为了补充陷入冷淡期的欧洲市场的销售,戴姆勒和宝马都把目光投向了美国市场。并且,高级轿车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都正在扩大市场份额。从上半期的销量来看,梅赛德斯奔驰为14,1969辆,宝马为14,0431辆,两公司稳坐第一第二的宝座。

在美国高级轿车市场,丰田雷克萨斯从以其压倒性的高品质,从1999年起连续13年稳坐销量首位的宝座。但是,由于东日本大地震导致供给不足,雷克萨斯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而拥有强大的品牌竞争力的德国2大汽车公司成了雷克萨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并且,美国通用的凯迪拉克的销量也不断上涨,美国市场陷入了白热化的竞争当中。

丰田认为雷克萨斯销售低迷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即便要等提车等好久也想要雷克萨斯,丰田缺少这种品牌竞争力。”从4月开始,丰田章男社长开始直接管理雷克萨斯业务。日产为了加强英菲尼迪的销售公司,以Q命名小轿车和中型轿车,以QX命名SUV,让其轿车更具统一感,并以此来提高品牌竞争力。

现在,因为日本政府正在不断纠正日元汇率升高的情况,所以日产汽车品牌在价格上呈现出难以抗拒的魅力。因此,运用日元汇率降低的优势,来充实装备也是必不可少的战略。有相关评论家指出,“讴歌和英菲尼迪尚缺乏作为高级轿车的品牌竞争力。日产品牌和本田品牌要有明显的区别。”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