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新一代马自达2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箱

2013年07月19日 07:2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一代马自达2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箱

目前马自达全新“魂动”的造型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已逐渐普及到旗下ATENZA、CX-5以及即将推出的新一代马自达3车型上,而全新马自达2也不例外。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马自达将推出新一代马自达2车型,新车搭载1.5L创驰蓝天发动机且轴距有望加长,传动方面有望换搭一台CVT无级变速器代替现款的4AT,该车预计将在明年问世。

新一代马自达2有望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器

新一代马自达2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箱

新一代马自达2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箱

现款在售的马自达2传动方面匹配的为4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器,网通社了解到:新款马自达2将匹配6速手动和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后者将取代现款车型的所使用的4AT。据悉,新一代马自达2有望明年推出,届时将与起亚K2本田飞度(未上市)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展开较量。

新车将搭载1.5L创驰蓝天引擎 轴距有望加长

新一代马自达2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箱

全新一代马自达2将采用SKYACTIV平台打造,该平台拥有可伸缩式的底盘设计,并采用了高强度的轻质合金材料打造,使车身重量得到进一步的减轻。从中不难看出,未来全新马自达2的轴距有望得到加长,现款马2相比其竞争对手本田新飞度和起亚K2而言,2490mm的轴距并不具有优势,但加长后的新马2无疑会与后两者处于同一尺寸水平。

新一代马自达2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箱

发动机方面,全新马自达2将搭载一台1.5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50N•m。目前马自达拥有三款排量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分别为1.5L、2.0L以及2.5L。 “创驰蓝天”技术使得汽油机的压缩比得到显著提升,与轻量化车身配合使用后大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且车辆的低速与中速的扭矩得到了约15%左右的提升。

随着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逐渐普及,其品牌影响力也将得到相应的提升,预计明年将推出且有望换搭CVT变速器的新一代马自达2,能够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网通社 2013年7月1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新一代马自达3将推混动版 采用丰田技术》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221.html

《马自达新M2/M3将共线生产 轴距有望加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912.html

《马自达CX-3将国产 与马自达2共线生产-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109.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