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讴歌将落户-广汽本田 首款车竞争奥迪Q3

2013年07月19日 07:2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讴歌将落户-广汽本田 首款车竞争奥迪Q3

早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便公开宣布,Acura(讴歌)品牌已在积极筹备其国产化的各项工作,计划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国产,但在具体选择哪家企业实现国产尚不确定。近日讴歌国产项目有了初步的时间表,网通社从广汽官方获悉,广汽与本田就Acura(讴歌)在华的事业发展规划达成基本协议,并于本月17日已签订基本协议书,随后双方将开始探讨Acura(讴歌)品牌2016年国产的具体实施细则,届时讴歌首款国产车型将为紧凑型SUV Concept SUV-X的量产车,在竞争对手方面该车将锁定奥迪Q3宝马X1这类紧凑级豪华SUV。

讴歌国产将落户广本 首推紧凑SUV

讴歌将落户-广汽本田 首款车竞争奥迪Q3

毫无疑问,Acura(讴歌)为实现国产化,在华选择合作公司的最佳选择莫过于广汽集团东风集团。但由于东风集团将在实现英菲尼迪品牌的国产,这也表明该企业将拥有一个日系豪华品牌。而在广汽方面,目前并没有任何高端品牌,未来讴歌与其实现国产后,将有效弥补广汽在高端品牌上的空白。此前,时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讴歌国产项目广本一定要争取。”在此次广汽与本田签署基本协定后,讴歌在华的国产规划也将更加明确。

讴歌将落户-广汽本田 首款车竞争奥迪Q3

讴歌将落户-广汽本田 首款车竞争奥迪Q3

Acura(讴歌)在未来国产后的产品规划方面,计划投产的首款车型是上海车展期间首发的紧凑型SUV Concept SUV-X,并计划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国产。本田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由于紧凑型SUV是未来增长最快也是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环境问题和中国的能耗限制越来越严格,同样是我们选择率先国产紧凑SUV的原因。”而这款车型未来也将与国内市场上众多豪华SUV竞争,如奥迪Q3宝马X1以及雷克萨斯RX等。此外,这款SUV也是Acura(讴歌)首次在北美市场以外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从而也展示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加强本土化推进 多款新车陆续引入

讴歌将落户-广汽本田 首款车竞争奥迪Q3

讴歌将落户-广汽本田 首款车竞争奥迪Q3

讴歌为使今年的销量有着所突破,以实现翻倍式的增长目标。讴歌已在华陆续引入旗舰级豪华轿车RLX,推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紧凑型豪华SUV-RDX。随后在今年年底全新一代旗舰SUV车型MDX也将导入中国,紧凑型豪华轿车ILX 2.0L车型的导入,从而实现讴歌在华产品的全面升级和换代,并加速进口车型全面实现小排量化,以提升旗下产品的竞争力。 (网通社 2013年7月19日 北京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