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只有破产能救底特律 三大车企不受影响

2013年07月20日 08: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因底特律无法收取足够的税收来进行各项工作,已经向密歇根州申请破产以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底特律财政严重依赖汽车产业

底特律财政严重依赖汽车产业。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车企自身发展困难而不断外迁。另外,受治安问题和企业外迁的双重影响,城市人口的急剧下降,导致城市税收来源锐减。目前,底特律有3.2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长期债务规模则达到180亿美元,此外还存在持续的现金流问题,财政问题非常紧张。因此,底特律的破产将是美国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这是近年来发生在底特律第二起轰动全世界的申请破产案了。2009年,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也申请了破产保护。彼时,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通用汽车已经走到了尽头。因为消费者们不会去买一家破产公司的汽车。然而,通用汽车通过重组摆脱了破产法第11章规定的破产保护状态。再加上消费者们对处于危机中的通用仍然不离不弃,4年后的今天,通用汽车公司重振往日雄风,销量不断上涨且利润高达数十亿美元。

破产风波 影响不到三大汽车的正常运营和发展

如今,破产的愁云再次笼罩着“汽车城”底特律,而通用这次却只是一个旁观者。通用汽车公司对此次底特律城市破产案表示:“通用汽车对于把底特律称为家乡深感骄傲,底特律的破产是我们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但我们相信,今天是底特律崭新的开始。”福特公司也声明:“坚信政府有能力将整个社会凝聚在一起。我们不仅会加大对底特律及其市民投资,加强我们在底特律的存在。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参与底特律的复兴计划。”

目前,三大汽车公司只有通用汽车总部在底特律城,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都在底特律的卫星城。但即使是通用汽车,也与所在城市的破产与否没有直接关系。归根到底,底特律的破产只与自身的财政危机有关,影响不到三大汽车的正常运营和发展。

然而,底特律的商业领袖们还是希望能避免底特律破产所带来的冲击。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拥有1140亿美元底特律市政债券资产。该集团市政债券委员会的负责人彼得•海耶斯(Peter Hayes)表示,此次破产案很让人惊讶。他说:“我们与市政府的谈判可能是长期的、复杂的,也许谈上数十年也不会有什么结果。所有的市场参与者必须明白,底特律破产案是例外而不是市场规则。归根结底,这是密歇根州的问题,而不是市政市场化的问题。”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