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现代汽车全球市场增长快 已达目标一半

2013年07月22日 10: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现代汽车今年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已在美国、中国、欧洲三大市场完成一半以上。在全球市场销量增长7%的大背景下,三大市场的增长率却达到11%。但事实上,如果除去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其余地区的增长则不及2%,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几个主要市场甚至出现了1%的负增长。

现代汽车全球市场增长快 已达目标一半

18日,现代起亚汽车表示,今年上半年,在美国、中国、欧洲三大市场共销售汽车1824716辆,去年同比增长了10.96%,而同期,在全球市场上销售汽车383万辆,去年同比增长了7%。三大市场的销量在全球市场所占比重从去年的45.97%增长至47.64%,对全球市场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而三大市场上半年增长的重心依然还在中国。上半年在中国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增加了32.57%,占有率也从9.56%上升至10.93%,增加了1.37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销量为720万辆,去年同比增长了16%,其中大众销量增加了151万辆,通用增加了79万辆,现代起亚增加了79万辆。从各车型来看,SUV的销量有明显增长,而豪华车的销量大幅增加。现代新型伊兰特销量为103240辆,起亚K2销量为73555辆,成为了最畅销的车型。

而在欧洲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降了6.7%的情况下,现代起亚的销量达到39,0947辆,仅减少了6.7%。其中,现代i30销售51176辆,起亚狮跑R销售38370辆,成为畅销车。而同期,其他各大汽车品牌销量由高至低依次为:大众(160万辆)、标致雪铁龙(72万辆)、雷诺(56万辆)、通用(51万辆)、福特(48万辆)、菲亚特(41万辆)、宝马(41万辆)。现代起亚的销量虽然有所减少,但与其他汽车品牌相比,减少幅度较小,市场占有率更是从5.88%小幅增长到6.2%。

而在美国市场,销量和占有率均有所下降。皮卡为中心的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长了7.5%,而现代起亚的销量却下降了1.09%,市场占有率也从去年同期的8.87%下降到8.16%。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在全球总销量的比重,也从18.04%下降到16.67%。但是,伊兰特和K5的销量却分别增长了24.8%和14.1%,而其他车型的销量依然堪忧。同期,福特销量增长了13%,通用增长了8%,克莱斯特增长了3.9%,丰田本田日产也分别增长了6%、6%、8%。

汽车业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上增长率达到7%,但除去在中国的销量,增长率只能达到1.98%。现代起亚想要根据美国和欧洲的市场状况制定具有竞争力的对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