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丰田停止混动合作双方仍有牵手可能

2013年07月25日 06: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丰田两家汽车巨头近日发表声明,将结束共同发展后轮驱动的混动SUV和皮卡的合作。

福特丰田停止混动合作双方仍有牵手可能

丰田和福特最早是在2011年8月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为双方旗下产品如福特F-150和丰田Tundra开发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减轻成本、加速新产品投放速度并应对美国即将出台关于汽车燃油的法律。据悉,双方就产品研发合作事宜签署过一份谅解备忘录。在此之前,两家公司一直都独立研发各自的后轮驱动式混合动力系统。

福特集团全球产品研发副总裁宁睿(Raj Nair)对此声称:“福特汽车公司将继续单独开发混合动力系统。通过扩大混动技术的应用范围,福特旗下大部分的新车阵容的燃油经济性将会得到提高。”此外,福特还表示,根据其自身的发展状况,旗下为皮卡和大型SUV车型设计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在十年内投入使用。

尽管从现在起,双方停止了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的合作,但福特和丰田将继续对合作开发下一代信息技术标准的可能性进行评估,未来也考虑在其它领域合作。

目前,丰田汽车主导着美国混合动力车市场的销售。不过,在过去的一年内,受旗下C-MAX Hybrid、Fusion和lincoln MKZ提振,福特在美国混合动力车市场所占的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达到了15%。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