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取消同福特联合研发混动车项目

2013年07月25日 10:15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7月23日,丰田汽车发布声明称,将取消同福特联合研发混合动力车的项目,两家公司将分别独立开发混动技术。

丰田表示,2011年8月和福特达成基本协议,将共同开发用于轻卡/皮卡和SUV的混合动力系统。双方开展了针对共同研发的可行性调查。经过多次协商,丰田和福特认为合作项目内容难以落实,因而决定放弃。未来丰田和福特将各自独立研发混动系统,福特预计最早2020年推出混合动力卡车。

不过双方当初还就IT领域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车用软件。这一领域的合作将得以保留,不受混动技术合作项目流产的影响。

丰田方面指出,迄今为止的合作研发成果卓著,两家公司都看好混动技术的未来前景。

目前丰田已经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500万辆混动车,近20款车型,减少3,400吨CO2排放,节约30亿加仑燃油;其中在美国的12款车销量达到200万辆以上,占当地混动车总数的70%。丰田计划2015年前发布21款新混动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