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一季度达成目标 今后将走谨慎路线

2013年07月29日 16: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2013年3月期的决算中,营业利润为1,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2亿元),时隔五年再次盈利。丰田于11年发表的“全球视野(Global Vision)”中曾指出,营业利润达到1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4亿元)以上,丰田汽车的单独业绩要盈利。而丰田于今年终于达成了这一目标。丰田章男充满自信的也说道,“我们可以站在持续成长的起跑线上了。”但是,在达成11年一大目标后,丰田却选择了谨慎的“全新的开始”。

丰田一季度达成目标 今后将走谨慎路线

丰田今后将走“谨慎”路线

7月1日,丰田在名古屋市内召开了新体制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面对海外记者“全球视野的进展情况怎么样?我们想要具体的数字。”的提问,丰田章男社长打出了障眼法,“我们将‘超越顾客的期待,收获顾客的笑容’。”

关于接下来制定的收益目标,小泽哲副社长也只给出了大概轮廓,“当初制定全球视野的时候,CFO曾给我们的目标是‘汇率为1美元兑85日元的情况下,全球销量达到750万辆,单独收益要盈利,营业利润决算要确保1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4亿元)’。而我认为我们已经达成了这一目标,当然,今后公司内部是有一个目标数值的,但是在这里,请允许我不作公布。”

如果现在给出具体的目标的话,外界也许就会认为“丰田终于开始真正的复活了”。但是,丰田还是没有向外公布具体的目标数值。

丰田章南09年任高层一来状况最佳

现在丰田所处的环境可以说是“丰田章男自09年就任高层以来,最好的状况”。外汇到去年为止还稳定的在1美元兑80日元的水平上波动,但是由于安倍经济的影响,日元急剧贬值,并且现在的日元汇率已经恢复到了1美元兑100日元上下了。这对苦于出口核算的丰田来说,可谓是一缕春风。并且这也为2013年3月期的收益改善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随着12年全球销量增加到974,8000辆,今年丰田肯定能达到1000万辆这一历史新高。但即便如此,丰田的领导层依旧走谨慎路线,而这主要是由于他们坚信“职员的不小心和散漫才是最大的风险。”

在雷冲击以前,号称最强的丰田为了扩大受益,冒着生产能力过剩的风险,增加海外工厂。随着销量的不断增加,丰田不断地投资设备,最终,在全世界经济危机的时候,丰田陷入了利润亏损的窘境。此外,在10年不断发生的品质问题也不单单是技术上的失误,所以“外界带有评判性的目光具有一定影响”。这两次的心理创伤让丰田的领导层在又一次面临扩大全球销量的时候,有了顾虑。

北美市场销量已经慢慢恢复

今年,北美市场的销量已经恢复到了1500万辆的规模,并且在东南亚市场,丰田的销售状况也非常的客观,所有,丰田今年的全球销量肯定能达到1000万辆的目标。但是,对于今后的丰田来说,必须要做的是耐心的扼杀公司内部一切“不小心的苗头”这种需要耐性的工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