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李伟胜任海马销售总经理 吴刚不再兼任

2013年08月01日 15: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旺季整合,淡季“整人”

李伟胜任海马销售总经理 吴刚不再兼任

日前,凤凰汽车独家获悉,海马内部已经下发任命文件,原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胜将升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原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吴刚,将不在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消息人士透露,其之后工作将主要负责集团层面业务,具体项目暂不得而知。

据了解,2012年海马汽车销售12.87万辆,未能完成年度目标。一方面源于海马汽车处于一代产品和二代产品投放的真空期,没有新车的投放,另一方面合资品牌的步步下压,也加剧了自主的困难。海马汽车内部人士分析,很有可能因为去年销量并不尽如人意,集团层面考虑进行人事调整。

在轿车市场,虽然海马拥有福美来、海马3以及丘比特等三款车型,但福美来一直是海马在轿车市场的销量主力。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海马汽车的总销量165283辆,其中福美来共销售83640辆。2012年虽然销量下滑,但福美来销量达6.16万辆,依然占据海马汽车总销量的半壁江山。

但随着竞争加速和合资品牌的下探,自主品牌A级车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海马在轿车市场特别是A级车市场车型单一,使其面临严峻挑战。很明显,海马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在寻求突围,去年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海马M3便是海马突围的重要法宝。

如今,李伟胜升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其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虽然今年上半年销量有所增长,但按照海马此前规划,十二五末期经销商数量将拓展到1000家,离实现网络支撑近50万的销量目标还相去甚远。凤凰汽车也祝愿刚刚履新的李伟胜能带领海马驶入快车道。 (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王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