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柯达新晶锐将搭1.2T引擎 轴距大幅加长

2013年08月02日 07:1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斯柯达新晶锐将搭1.2T引擎 轴距大幅加长

斯柯达目前正在对产品线进行全面升级,明锐昊锐等改款车型将相继推出,而旗下另一款上市销售多年的车型晶锐也面临更新换代。网通社根据此前大众公布的相关资料得知,全新一代晶锐将依托大众MQB平台打造,车身轴距较现款大幅加长,并有望搭载1.2T增压引擎。该款车型预计于2014年正式亮相。

全新晶锐将基于MQB平台打造 明年发布

斯柯达新晶锐将搭1.2T引擎 轴距大幅加长

全新晶锐将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依靠新平台零部件的共享,进一步其降低生产成本。全新车型车身轴距将比现款有所增加,从而提供更大车内空间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此外该车型还将采用轻量化设计,整备重量预计在945公斤至1015公斤之间,提高了其燃油经济性,从而提升斯柯达晶锐系列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新一代晶锐有望于明年法国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

全新一代晶锐轴距加长 搭1.2T发动机

斯柯达新晶锐将搭1.2T引擎 轴距大幅加长

新一代晶锐车身尺寸在现款基础上进行全面加大,长度及宽度将分别增加27mm/48mm,车身高度保持不变。此外为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更大空间的需求,全新晶锐的轴距将从2465mm加长至2510mm,增加了45mm,给予后排乘客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

斯柯达新晶锐将搭1.2T引擎 轴距大幅加长

在动力方面,现款车型所采用的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3kw/77kw,而新一代斯柯达晶锐有望搭载一台1.2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77kw,峰值扭矩175N•m,动力更加强劲。

竞争对手锁定飞度/新嘉年华

斯柯达新晶锐将搭1.2T引擎 轴距大幅加长

斯柯达新晶锐将搭1.2T引擎 轴距大幅加长

全新一代晶锐推出后,将竞争对手锁定为本田飞度及福特福克斯车型,其在车型尺寸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车身长度相比飞度车型多出130mm,轴距相比新嘉年华车型多出15mm。动力方面全新晶锐所搭载的1.2T引擎的最大功率高于飞度1.3L引擎4kw,但飞度及新嘉年华搭载1.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8kw和81kw,相较之下斯柯达该款新车在动力方面并不具备优势。

相关文章阅读:

《斯柯达全新一代昊锐 车身减重/明年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274.html

《斯柯达将产小型SUV 与福特翼搏PK(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0986.html

《斯柯达6款车陆续上市 2015年销量达50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0715.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