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发布付守杰辞职公告 转战全新行业

2013年08月02日 09: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该来的还是来了。8月2日,广汽集团发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辞职公告》,称付守杰已就任广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并请求辞去广汽集团董事会以及本公司的全部职务。

广汽发布付守杰辞职公告 转战全新行业

付守杰

付守杰于2004年加入广汽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将近10年时间中,付守杰曾在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长丰和广汽三菱履职;两个月前,广汽集团公布了大范围的人事调整,2013年7月1日起,付守杰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非执行董事。

但在上述人事调整公布后,内部便传出了付守杰转任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的消息。

付守杰在广汽集团任职的10年间,他的真性情和冲劲感染了与他共事的每一名员工,重组长丰、组建广汽三菱,为广汽集团借壳长丰汽车项目,在A股上市,并为广汽开辟长沙基地立下汗马功劳。但也曾有传闻,因为他在广汽集团太过“耀眼”,导致了广汽一些守旧派的不满,从而不得已转战长沙。

在最后一次广汽高层换防中,付守杰依旧有着董事长张房有的支持,仍然以“非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的身份出现,但不再分管广汽三菱业务,也许是付守杰在广汽三菱倾注的心血太多,在这种调动并不符合他作为“实干派”的行事风格,付守杰最终惜别广汽,告别汽车圈,投身于一个全新的行业。

据了解,广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橡胶和轮胎的企业,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是以橡胶轮胎和纯碱无机化工为主导,集团属下有轮胎、纯碱、橡胶制品、金融、房地产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核心企业为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广东南方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橡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希望这位传奇人物能够在新的行业中找到自己更多的发光点。

付守杰简历

1963年7月出生,籍贯辽宁沈阳;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工商管理硕士;

1982年9月至2000年11月,在沈阳市税务机关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及局长职务;

2000年11月至2004年,任沈阳市苏家屯区副区长 ;

2004年,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6年1月至今,任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2008年至2009年5月,任广州汽车集团副总经理。

2008年7月起,任广汽本田董事长。

2009年5月起任任广汽长丰总经理。

2012年10月12日,广汽三菱挂牌成立,付守杰任执行副总经理。

公告原文:

公司于2013年8月1日收到董事付守杰先生的书面《辞职函》,付守杰先生因组织调动,现已就任广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故请求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及其在本公司(含投资企业)所兼任的全部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不因付守杰先生辞去董事职务而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

付守杰先生的辞职申请,自《辞职函》送达本公司之日起生效,付守杰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亦随之解除。

公司董事会对付守杰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