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洲颓势拖累宝马业绩 销量涨利润下滑

2013年08月02日 11: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宝马新车销售数量上继续创造历史。不过,由于欧洲市场危机的影响以及对新技术如宝马i3电动车等的高额投入,宝马的纯利润却在下降。

欧洲颓势拖累宝马业绩 销量涨利润下滑

欧洲汽车市场的萧条影响了宝马二季度的销售业绩。据该公司本周四发布的公告显示,宝马乘用车部门二季度的盈利为17.6亿欧元,同比下降13%。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宝马为争抢消费者,不得不在欧洲市场采取更高的折扣,所以虽然宝马在二季度的新车销售数量达到50.6万辆(包括MINI以及劳斯莱斯),上涨6.6%,销售额上涨1.8%至195.5亿欧元,但盈利却在下降。

欧洲颓势拖累宝马业绩 销量涨利润下滑

而对i3电动车等新汽车技术的高额投入,则直接拉低了宝马公司的运营利润。同比去年,宝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0.68亿欧元,同比下降9%。不过与汽车部门盈利能力下降相比,宝马金融部门却逆势上涨,二季度宝马金融的盈利达到1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

在宝马旗下的各车型中,宝马3系以及紧凑型SUV车型X1销量好,不过在创造盈利方面却不如大型车。在未来数月内,欧洲市场的形势不会变好,不过宝马公司仍充满希望:“我们致力于实现全年销量的增长以及提供高价值的产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