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宝马与三星合作开发电池 应用多款车型

2013年08月06日 07:0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马与三星合作开发电池 应用多款车型

2013年7月29日,宝马在纽约、伦敦和北京三地同时举行了旗下纯电动i3量产车型的全球首发仪式。网通社注意到:目前宝马已经掌握了批量投产电动车的核心技术,而电池方面宝马选择与知名品牌韩国三星合作。对于i3所采用的纯电动系统,宝马i品牌产品主管Maximilian Kellner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到:BMW i3所采用的电池来自于三星,组装则是由宝马完成。未来,该项技术有望在未来的多款混动或纯电动车型上有所应用。

宝马与三星合作开发电池 应用多款车型

宝马i3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的电动机,并装有8个来自于三星公司的电池组所组成的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130-160公里。对此Maximilian Kellner表示:说到i3我们坚持自己做电池总成和电控系统,当然,单个的电池单元是采购三星的。

宝马与三星合作开发电池 应用多款车型

宝马与三星合作开发电池 应用多款车型

目前宝马i品牌车型除已正式发布的i3量产车型外,定位更为高端的i8车型也已处于路试阶段。而网通社还了解到:宝马已注册了i1至i9全部车型的商标名称,可见该品牌车型未来也将得到全面覆盖,并继续采用宝马与三星公司合作的电动系统,其中有望包括i7等高端豪华轿车。“我们i品牌里已经有两个车款i3和i8,价位也有很大的差别,大家可以发挥一下想象力,这两者之间有相当大的空间我们可以填进去,有更多的产品。”Maximilian Kellner证实。

除宝马i品牌将采用基于三星电池所组成的蓄电池组外,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以及技术的成熟。目前宝马已推出的3系、5系、7系以及X6等混动车型,也均有望在未来采用该套电动总成。

宝马与三星合作开发电池 应用多款车型

由于电动车、智能手机等产品对于电池性能及需求量的增大,实际上早在2009年三星SDI就通过其与德国科技公司RobertBoschGmbH成立的合资公司和宝马展开合作,向后者提供电池。并于2012年底,在韩国首尔合作举办了三星旗下新款手机和宝马1系 Series的推广活动。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2013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150,000辆,而在2012年,全球电动汽车登记注册总量接近93,000辆,增长幅度达到了61.3%。可见电动车市场正展示出积极的发展势头,宝马作为较早推出量产电动车型的豪华品牌,为其在该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多的先机。同时未来i品牌车型将在增加“Sustainability-可持续性”的5S店销售,从而通过更好的服务,提现出该车型的特殊性。(网通社 2013年8月6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宝马首款纯电动车 续航300KM/预计40万起》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665_2.html

《宝马i3量产版7月29日 中/美/英同时发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343.html

《宝马i3推混动版 搭双缸发动机/续航翻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81.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