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德制造商销量逆势增长 中国成救命稻草

2013年08月08日 08: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波及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欧债危机似乎并没有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带来很大影响,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的发展屡创佳绩,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抢眼。而同为欧洲老牌制造商如法国的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业绩则跌入冰点。

德制造商销量逆势增长 中国成救命稻草

营业额、销售额、利润——德国几大制造商在今年前半年纷纷创下新纪录。针对下半年的发展,各企业高管更是希望能够更上一层楼。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说:“我觉得世界上的经济和政治条件并没有恶化。因此我相信在今后的发展我们能够做到更好。”

然而,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蓬勃发展相反的是欧洲其他陷入困境的制造商,如标致和菲亚特。他们频发的危机也告诉我们,一家汽车制造商拥有良好的海外业务是多么的重要。

欧债危机并发症

当然,虽然说欧债危机并没有影响德国制造商的发展势头,但是还是有很多并发症或多或少给他们设置了障碍。如宝马在今年上半年的总运营利润下降超过了14%,尽管创下新的销量纪录,其营业额也是略有下降的。奥迪公司发展态势也陷入境遇。这种局面最主要的罪魁祸首就是欧洲。欧洲各国的新车交付量越来越低,意大利品牌车的销量更是跌到了1970年的水平。同时,为了争夺仅有的少数客户,汽车制造商们纷纷打起价格战。而压低售价的直接影响就是降低了利润。

与此同时,德国制造商在新车型和新兴海外市场扩展上的发展投入了大量资金。雷瑟夫说:“为了让我们在未来更具有竞争实力,以获取成功,我们现在进行着大规模的投资。”然而,这些投资是否见效,还需要时间来证明。所以,很多制造商目前收入和支出暂时不能维持平衡。

欧洲市场领导者大众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不错。尽管在第一季度发展受挫,但是在第二季度大众立马“卷土重来”。企业盈利大幅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这样不俗的表现当然也应归功于大众子公司——保时捷和奥迪。

其他欧洲制造商发展萎靡

与德国制造商相比,欧洲其他制造商的表现则令人堪忧。欧洲第二大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发展跌入冰点,雷诺汽车仅能大幅紧缩方案来维持生产,菲亚特的业绩也是满目赤字。尽管菲亚特的美国子公司克莱斯勒表现不俗,海外市场豪华越野车销量也不错,菲亚特高管还是不得不决定采取节约政策,新车计划一再拖延。

德国制造商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宝马和戴姆勒在该地区销量增长了10%左右,大众及其子公司奥迪和保时捷也迎来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率。

中国市场成为“救命稻草”

尽管在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发展已经过了飞速上升的阶段,但中国市场还是成为了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救星。德国制造商在中国的扩张,帮助他们稳固了自己全球范围内的业绩。

然而,也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开始减缓,安永会计事务所的新营业数据显示,大众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营业额在4月到6月之间,些微下降了2%。“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局势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想要继续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德国制造商得开始准备新的方案了。”安永的合伙人托马斯•哈姆斯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