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Tesla商标被抢注 公司进军中国内地受阻

2013年08月12日 10: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o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打算大举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Tesla汽车公司遭到当头棒喝。中国内地已经有人提前注册了关于Tesla的商标。

Tesla商标被抢注 公司进军中国内地受阻

据悉,来自中国内地的占宝生已经提前注册了“Tesla”这个商标,而且这个商标的使用范围为天空、海洋、陆地交通运载工具。占宝生持有的“Tesla”商标的应用范围基本涵盖了从整车到零部件的各个方面。此外,来自中国内地的乔伟伟提前注册了“TESLA MOTORS”这个商标,该商标在注册后受保护的类似群涉及铁路、航空、海运等领域,但是乔伟伟已经将其高价卖给了Tesla公司。

因此,Tesla公司在中国内地申请的“Tesla”商标被中国政府的有关部门宣布无效,Tesla公司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计划受阻。而中国市场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电动车市场,此前Tesla公司已经计划在北京开设一家旗舰店用于Tesla产品的销售。Tesla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斯卡对记者表示,Tesla曾经试图以200万人民币的价格从占宝生手里回购“Tesla”这个商标的所有权,但是占宝生以开价过低拒绝,占宝生的心里价位为2亿人民币。为此,Tesla公司雇佣了一个律师团队以应对这一问题。Tesla公司计划通过法律渠道来解决这一商标纠纷,但是该方法收效甚微。苹果公司此前同样在中国内地遭遇了商标所有权的问题,苹果公司为了回购“IPAD”这个商标的所有权,花费了6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72亿元)。

据了解,Tesla公司目前可以要求中国商标注册与管理部门取消占宝生持有“Tesla”商标的权利,因为占宝生并未能在过去三年里充分利用这一商标。占宝生为了保住“Tesla”的商标拥有权,必须向有关部门提供带有“Tesla”商标的产品在市场中销售的相关细节。而来自占宝生方面的消息称,占宝生正在准备关于带有“Tesla”商标的产品的具体信息。

另有媒体表示,Tesla公司是一个非常依赖网络营销的公司,而其在中国内地的网络域名“tesla.com.cn”和“teslamotors.com”很可能已经被中国内地人士抢先注册,Tesla公司进军中国内地市场所面临的危机才刚刚开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