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保时捷等4大豪华品牌 防盗密码已被破译

2013年08月13日 07:1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保时捷等4大豪华品牌 防盗密码已被破译

汽车作为当今社会“新三大件”之一,成为了百姓奋斗的目标,而豪华车型更是成为很多人一生的梦想。不过近日网通社从海外众多媒体报道中发现:奥迪保时捷宾利以及兰博基尼在内的4大豪华汽车品牌已处于“危险”之中,上述品牌被相继爆出密码被破译,使黑客可以实现对车辆的操控。

另一方面目前通过目前所开发的车载互联技术,您的汽车正如同一台计算机一样聪明,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判断车辆周围的路况、与社交网络链接。但根据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车载计算机系统还有一些未知的漏洞,这将成为黑客们未来的下手对象。

保时捷等4大豪华品牌 防盗密码已被破译

三位来自不同大学的学生破解了奥迪、保时捷、宾利和兰博基尼等豪华品牌的保护系统,使上述品牌车辆识别出点火钥匙的特征。而对于此举,大众集团官方也表示:该做法将使得某些人,尤其是经验丰富的犯罪集团获得利器,轻易地突破车辆安全系统并实施盗窃,也因此大众已向英国高等法院提起诉讼。

保时捷等4大豪华品牌 防盗密码已被破译

随着网络互联技术的不断升级,谷歌、苹果和微软等IT公司也开始研发车载互联技术。目前热映的《速度与激情6》中,犯罪分子通过侵入汽车网络,强制车辆在告诉情况下刹车的一幕,在很多人看来似乎不太可能,不过两位海外电脑专家,让这成为了可能,通过他们所研究的程序,合适车辆在128km/h的速度下,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可见若该技术落到犯罪分子手中,会发生很严重的后果。

保时捷等4大豪华品牌 防盗密码已被破译

虽然上述两种盗车方式似乎离达成普及还有一段距离,不过事实上,已有多款豪华型轿车丢失,而犯罪分子则仅需几分钟的时间。例如在2011年黄金海岸曾发生一起宾利被盗案,在国内也曾有过豪华车盗窃团伙。与尼古拉斯·凯奇曾出演的《急速60秒》如出一辙,犯罪分子利用多种方式,盗取汽车,其中就包括点火钥匙的破解。

保时捷等4大豪华品牌 防盗密码已被破译

保时捷等4大豪华品牌 防盗密码已被破译

高科技配置的采用本应为消费者用车带来便利,但因这些功能并未成熟,使一些系统中的漏洞被犯罪分子所利用,造成了用户的经济损失。而返璞归真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曾经的老夏利、普桑、富康和老捷达等也成为了最为安全的车型。

车载互联技术已逐渐开始普及,从而通过功能丰富的网络应用,为车主提供便利。但任何事都存在正反两面,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就是对于网络上所存在的漏洞,极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应用。目前多家豪华品牌钥匙密码的破解就为众厂商敲响了“警钟”,不过值得庆幸的则是该项目仅是用于学术研究。(网通社 2013年8月1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6汽车品牌密码被破译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215.html

沃尔沃与谷歌 展开无人驾驶技术的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0775.html

雷克萨斯联手百度 提供“免费”G-Book服务》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322.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