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外媒:美国德国品牌车还是中国市场主导

2013年08月13日 07: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尽管中国汽车的总生产量和销售量整体上升了逾9%,中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甚至跌至了五年以来的最低点。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都十分激烈,不论是国内本土制造商还是国外老牌制造商都希望能够在中国获得越来越多的利益。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国内汽车企业在这场愈演愈烈的竞争中仍处于下风。而国外品牌车,尤其是德系车和美系车还是中国市场的主导。

业内专家分析,在面对国外多元化汽车品牌的强劲夹击,中国本土制造商的境遇很难得到改善,发展更是举步维艰。除非中国政府介入,采取鼓励手段来推动本土品牌如长城比亚迪汽车的销售。

中国汽车市场是中国经济中成分最为复杂的单元,市场上充斥着实力不尽相同的制造商们以及他们日益白日化的竞争。在过去几年中,中国迅速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制造商开始“大兴土木”,投资了数百万乃至数亿去生产新车型,然而这些新车们却罕有人问津。

在今年前7个月中,中国汽车总产量较去年同比上涨了12.46%,共计1236万辆车。而汽车总销量也达123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中国本土制造商的成绩却是确是每况愈下。在七月国有品牌车的销量更是缩减了15.7%。本土制造商的市场总份额在7月达23.3%,比六月下降了1.24%,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97%。

与之相比,德国制造商在中国市场仅7月的销量就达到了22.35万辆,不仅继续领跑中国市场,还瓜分了近26.6%的市场份额。其中,大众汽车的业绩尤为傲人。

尽管,中国很多汽车企业与美国或德国汽车制造商缔结了合资公司,但是他们并没有获得预期希望的技术转移,在这场竞争中,仍然可以说是孤军奋战。他们的自主品牌在技术上以及质量名声上并未得到改善。

今年早期,中国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将电动车纳入政府用车范围,这一举措帮助比亚迪的市场份额得以上升。这也许是发展的转机。但是,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发展还需要时间,也将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