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Jeep国产定长沙 借力广菲产能加速上市

2013年08月15日 11: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记者从长沙市相关政府部门获悉,Jeep国产最终将落定长沙,在广汽菲亚特投产,广汽菲亚特股东双方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将择日签署协议。

实际上,在今年年初JEEP国产项目正式签约之后,关于产地的问题,广汽菲亚特股东双方已经进行了多轮博弈,长沙与广州番禺之争迟迟未能平息。

同时,由于投产的Jeep车型可以与菲翔共线生产,“这就意味着Jeep国产时不用再新建厂房或引进设备,确保了Jeep国产计划能够按步骤推进。”上述来自长沙的消息人士表示。

对于广汽菲亚特而言,Jeep落户长沙也将提升其产能利用率。据记者了解,目前广汽菲亚特产能利用率不足三成;同时广汽菲亚特的扩产计划再次启动,这些都为Jeep国产提供了充裕的产能空间。

但是,对于原本希望Jeep国产落户广州的广汽集团来说,这并不是个好消息。“利用Jeep品牌在SUV方面的技术实力,与广汽传祺形成协同效应,是传祺SUV的最佳发展路径。”广汽内部人士曾透露,Jeep并未选址广州,也意味着其借力计划落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