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外媒:中国政府介入 豪华车在华销量下降

2013年08月15日 11: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前几年,中国汽车市场迅猛发展,中国客户对豪华车的需求也急剧上升。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和劳斯莱斯都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自己的品牌车型并从中获取了十分可观的利润。然而,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开始放缓,中国汽车市场也开始呈现新态势。近日,《华尔街日报》就豪华车制造商以及高档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发展近况进行了报道,详情如下:

外媒:中国政府介入 豪华车在华销量下降

豪华车制造商如劳斯莱斯、法拉利等似乎在中国市场上已经过了鼎盛时期。中国经济的放缓和中国政府的介入(对进口豪车征收高额税率),很大程度影响了这些豪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发展。今年前六个月,法拉利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12.5%,宾利的交付量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3%。兰博基尼的销量也是停滞不前,无上升势头。

外媒:中国政府介入 豪华车在华销量下降

在中国,虽然豪华车市场业绩不加,但是比豪车便宜一些的高档车销量还是比较可观的。今年的1月到6月销量统计表明,宝马在中国的销量提高了15%,捷豹/路虎销量与去年同比增加16%,奥迪也比去年同期多卖出18%的车。

中国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客户开始选择如宝马、奥迪和路虎等的车型作为座驾。根据KcKinsey的统计数据,中国高档汽车单元的潜在客户数量正在迅猛增长。因为他们的年收入也正在不断增长,预计到2020年,这些潜在客户的年收入可能增加三倍有余。

此外,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制造商华晨汽车也正在致力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展。华晨汽车与宝马成立合资企业,主要制造和销售宝马3系和5系车型。该合资企业在今年前半年的利润大幅提升了近60%,达到21亿元。这样的业绩远远超出了华晨和宝马的预期目标。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专家Max Warburton认为,华晨还会继续发展,其还有很多利润增长的潜在机会。到2015年,预计华晨汽车的利润能够增加一倍以上。因为越来越高的需求量会推动更多的生产,产量增加后,生产每辆车的平均费用就降低,这样一来企业就会获得更多的利润。

中国高端车市场和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将随着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客户的需求量而不断变化着。在过去几年,不论是高档车还是豪华车制造商都从中国这一新兴市场中获得了巨额利润。但现在,中国的大富豪们已经不能影响到市场发展的趋势了,中国的中产阶层正在逐步决定着汽车制造商们的“命运”。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