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德媒猛批Tesla:带着“危险”承诺前行(2)

2013年08月16日 06: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穆斯科的“危险”保证:埋下长期隐患

在Pieper看来,Tesla为了宣传自己还常常扭曲事实。Tesla在对外宣传时常表示德国汽车竞争者们宁愿等待电动车这个概念的成熟,也不愿去开拓这片市场。实际情况是:虽然目前德国市场上尚未出现与这款售价高达7万欧的电动车所拥有的长续航力(480公里)相匹敌的对手,但宝马即将于11月份上市的i3电动车的续航力已经达到了160公里,而奔驰开发的SLS E-Cell续航力更是达到了250公里。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与Tesla专注于纯电动车不同,德国的豪华车企在未来还将很大精力放在混合动力上面。

德媒猛批Tesla:带着“危险”承诺前行(2)

未来Tesla计划基于目前的Model S开发一款SUV车型,此外从2016年起还将推出一款售价只有3.5万美元的小型电动车。计划看起来完美无缺,不过数月之前Tesla曾作出几个承诺,却可能将推高其运营成本,埋下发展隐患。

其一,Tesla向其Model S型车的客户们保证,三年后Tesla可以高价回购他们手中的旧车。这个价格达到目前该车新车售价的一半,远高于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车的平均水平。对于特别车型(如根据客户要求把电池容量增至85KwH的车型),Tesla制定的回购价格为原价的43%,此外,该公司还规定如果每年的行驶里程超过1.5万英里,每多增一英里其回购价格便降低0.25美元。

这个回购政策听起来很棒,不过却危机四伏。如果Model S碰上质量问题,其剩余价值将大打折扣。一位分析师表示,这个承诺也是在赌Model S客户的满意度。“如果有5000名客户想把把汽车卖回去,Tesla就会很快遇到麻烦”,这位分析师说道。

Tesla在电池方面提供的8年不限里程保修服务,也为众多专家所诟病。众所周知,锂离子电池会随着使用此次的增加而衰减容量。到底使用多长里程之后才会明显衰减,研究者们还没有定论。不过可以预知的是,制定这么长时间的保修期限,将为Tesla带来沉重的售后成本压力。

在Pieper看来,Tesla做出这些保证,是为了推动其汽车销售的一项市场策略。他认为,现在Tesla汽车火爆热销,并不需要通过这些承诺来推动。这些“无视实际情况”的承诺反而可能在未来几年后把Tesla的投资者拉入泥潭。“投资者们面临未来无尽的风险”,他说道,因为根据目前Tesla的财务状况根本不可能应付这些风险爆发之后的状况。

“Tesla的股票严重被高估,我不会买进”,分析师警告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