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新雅阁配3.0L发动机 采用可变气缸技术

2013年08月16日 07:1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雅阁配3.0L发动机 采用可变气缸技术

在全新理念S1、凌派之后,标志着广本“二次腾飞”的第九代雅阁终于要迎来上市时间了。网通社日前获悉,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将于9月12日正式上市,该车与第八代雅阁相比,除了车身尺寸和轴距和海外版本车型同步减少外,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一款专为中国制造的3.0L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一般只在豪华车上采用的智能可变气缸技术VCM。

匹配三大动力 3.0L专为中国市场

新雅阁配3.0L发动机 采用可变气缸技术

与换代车型一味加长、加大所不同的是,即将在华国产的第九代雅阁在车身尺寸上不仅并未加长,反而将尺寸缩短,其中关乎车内空间的轴距参数上还缩短25mm,前悬挂结构也将由双叉臂式改为麦佛逊式悬挂结构。

除此之外,九代雅阁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总成上了。除提供与现款区别不大的2.0L版本外,还分别提供了2.4L和3.0L V6两款全新的直喷发动机。相比现款多点电喷发动机而言,后两款全新的发动机有着更为出色的燃烧效率,动力性能上也全面超越现款雅阁。新开发的2.4L汽油发动机采用了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和直喷系统,同时,提高了CVT的传动效率,降低了摩擦,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极高的反应灵敏度,最大功率可达137kW,此外在燃油经济性上还提高了13%,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7L(现款2.4升发动机油耗为8.7L),该发动机被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选入2013年度十佳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的3.0L发动机是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最大功率192kW(261PS),最大扭矩297Nm。此前,八代雅阁搭载的是3.5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261PS),最大扭矩为339Nm。3.0L的发动机既可以起到旗舰车型的作用,又可以降低成本。

采用可变气缸技术 降低油耗

新雅阁配3.0L发动机 采用可变气缸技术

第九代雅阁的动力系统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这款专为中国市场制造的新款3.0L V6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智能可变气缸(VCM)技术和i-VTEC系统相配合,动力输出比现有V6发动机有了很大提升,同时还大幅降低了油耗。

可变气缸技术一般适用于多气缸大排量车型,如V6、V8、V12发动机,一般用在豪华车上。因为日常行驶,大多数情况下并不需要大功率的输出,所以大排量多汽缸就显得有点浪费,于是可变汽缸技术应运而生,它可以在不需要大功率的输出时,控制关闭一部分汽缸,以减少燃油的消耗。

与其他主流V6发动机不同的是,本田VCM发动机在气缸的利用上可以真正做到因地制宜使动力按需分配,通过关闭气缸而达到节油的目的,这一技术于上世纪最先在美国车上使用,但是由于技术限制,关闭气缸但是却很难改变气门正时,只能通过一种粗暴机械的方式达到有限的节油。同时,从传统上来说,V型发动机和对流式发动机在采用可变气缸技术时保留工作气缸通常是双数,即4个气缸工作或6个气缸工作,这样发动机运行时能够保证平衡。而本田采用的可变气缸技术与其成熟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以说是相得益彰,不但能保证发动机的稳定从而在3缸、4缸之间进行切换,在工作气缸数减少的时候更可以适当地调整气门正时,加上本田已经逐渐推广的缸内喷油技术,其20mpg多一些的标准油耗和最大280马力的输出一点也不令人吃惊。

新雅阁配3.0L发动机 采用可变气缸技术

据了解,新雅阁这款3.0L V6发动机通过智能系统,判断出现有状态行驶为中速巡航或低发动机负荷工况,发动机将仅运转一个气缸组,即3个气缸。当行驶状态属于起步、加速或者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时,3.0L V6发动机的6个气缸全部投入工作。

即将于9月将正式导入国产的第九代雅阁,虽然在并未加长轴距和车身,但在动力性能的提升明显,针对中国消费者所打造的造型和发动机,更适合市场需求。伴随着这一重磅车型的推出,也将助力广汽本田2013年的“二次腾飞”。(网通社 2013年8月16日 广州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广本将引入新雅阁混合动力版 油耗仅3.3L》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254.html

《新雅阁国产将不加长轴距 主打运动性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253.html

《姚一鸣:第九代雅阁代表本田最新科技》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35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