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外地上牌现小高峰 假进京证50一张

2013年08月18日 15:48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受中小学开学、中秋节和国庆节两节临近等因素影响,预计9月将成为全年最堵月。昨天上午,交管部门表示,即日起将启动“夏秋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将对市民反映较多的交通违法现象,加以严查严管。

市交管局副局长刘恕介绍,通过122报警台及交管局官方微博接到的举报可知,近期较突出的违法行为是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大货车违反禁行规定、机动车涉牌等。其中,可能对机动车违反“五日制”限行措施出台新的处罚规定,不但罚款100元还要扣3分。

北京人外地上牌现小高峰

近日,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市民座谈会上提出,北京市民和在京工作人员摇不到号、跑到外地上牌的现象出现小高峰。据公安部统计数字显示,截至6月底,在北京买车、在河北上牌的共有1.4万辆车,近期更是明显增多。交管部门将对这些长期在京使用的“外地车”提高处罚力度。昨天,该负责人透露,目前这一措施在制定过程中,近期有望出台。

京牌车违反限行将扣3分

“违反五日制限行规定要下决心惩治。这种情况越多,对市政府缓堵措施的伤害越大。”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研究调整执法力度,将在提高执法力度之前1周或15天进行宣传。

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该执法调整并不只针对外地号牌车,北京号牌车如违反限行规定,也将被罚100元加扣3分。

据了解,北京的限行措施包括尾号限行,每周有一天7时至20时禁入五环内行驶;非京牌载客汽车,进京需办理“进京证”,同时要遵守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交管措施。目前,违反区域限行规定的,都罚100元。

- 现象

【算账】

打车涨价不如罚100合算

“我这趟出去了也就罚100元,比打车贵不了多少,所以现在即使遇到限行也开车了。”前天傍晚,本来限行的刘小姐想来想去,还是选择开车赴宴。

刘小姐家住东五环外,这个月逢周四限行,但这周四晚在四惠桥附近有个重要的饭局,18时需赶到见客户。

她算了笔账,如晚高峰打车去,至少七八十元打车费,且夜里回来不一定能打到车;如坐地铁去,担心深夜独行不安全,想来想去决定开车去。“往回走就晚8时以后了,所以限行就拍一次,100元。”

刘小姐说,由于出租车费上调,最近一个月内,她已两次在限行日开车上路了。“天太热了,站大街上打车,又贵又晒脸,还不如100元买个凉快。”

【验车】

外地牌照高价找“黄牛”

某网站编辑邓先生这几天忙着验车。因车牌是内蒙古的,他要么回老家验车,要么想办法在京验车。邓先生联系到一个“黄牛”,对方承诺只要交800元就能在京验车。

邓先生的朋友杨女士的车也是内蒙古车牌,上周开到顺义一家验车场验过。据邓先生转述说,只要自己把车开去,到了验车场门口打“黄牛”电话,就会有人接应。杨女士只是在验车场办事大厅门口与“黄牛”见面交钱后,“黄牛”告诉她找哪位工作人员,就不用管了。

【进京证】

小贩兜售假证50元一张

京沈高速白鹿办证处外常年盘踞一群卖假冒进京证的小贩,办证处工作人员称,证贩子赶也赶不绝,附近派出所民警来了,他们就暂时躲开,人一走就又回来。

小贩兜售的就是外地车可以进五环内行驶的“进京证”,外观上能以假乱真,50元一张还可以砍价。小贩会告诉司机,把这一证件放在前挡,交警只要远远看到有证就不会拦车。

家住朝阳双桥的李先生开的是一辆冀R牌照的车,所以常到这里办证。用驾驶证和行驶证他就能办出一张短期进京证。“有一次花300块钱买了半年的,虽然没被抓住过,但还是不踏实。”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