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大众新1.8T/2.0T引擎投产 将匹配九款车

2013年08月19日 07:1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新1.8T/2.0T引擎投产 将匹配九款车

8月16日,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的新工厂在长春实现投产,在增加EA888发动机在华产能的同时,也宣告新一代发动机的正式投产。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第3代EA888将与第二代发动机同时在长春新工厂投产,全新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将得到全面提升,此外还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新一代EA888发动机将有望匹配大众集团在华的9款车型,而伴随新一代发动机的投产,未来有望陆续取代第二代发动机。

大众首次在华投产 第3代EA888发动机

大众新1.8T/2.0T引擎投产 将匹配九款车

大众集团旗下的EA888发动机排量目前分别拥有1.8L和2.0L两款排量,并已在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实现投产。据了解,此次投产的长春新工厂拥有国内首个EA888发动机的柔性化生产线,可同时生产第二代与第三代EA888发动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介绍到,EA888第三代发动机是国内首款符合欧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与前两代发动机相比,EA888第三代发动机在轻量化、动力性、排放标准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技术水平全面领先。

第3代发动机已投产 9款车型有望搭载

大众新1.8T/2.0T引擎投产 将匹配九款车

大众汽车集团此前在华宣布将兴建七家新工厂,而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的长春新工厂,是其规划中的第一家工厂。据网通社了解,位于长春的新工厂一期规划年产能为30万台,之后在2014年中期实现45万台的年产能。目前大众第二代EA888发动机已在旗下迈腾速腾等多款车型搭载,未来随着新车的引入以及现有车型的换代,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将有望在9款国产车型上搭载。

动力全面提升 优于第二代EA888发动机

大众新1.8T/2.0T引擎投产 将匹配九款车

大众目前在华所投产的EA888实际为第二代发动机,其1.8T排量引擎为118千瓦和250牛米,2.0T引擎参数为147千瓦和280牛米。第三代发动机将在现有基础上动力全面提升,新的1.8T发动机数据为125千瓦和320牛米,2.0T引擎为165千瓦和350牛米。从上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第三代EA888发动机较第二代整体性能提升不少。此外新的发动机市场上同排量发动机数据而言,也是具有很强的优势。

在明年,大众集团旗下车型将陆续开始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其中即将于佛山工厂投产的高尔夫第7代与奥迪A3车型,均将采用MQB平台打造。伴随车型的更新换代,大众的动力总成也在同时得到提升。而全新车型配备新一代发动机,无疑提升了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这将为大众集团未来在华的长期发展不断蓄力。(网通社 2013年8月19日 长春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大众“追赶”宝马 小型电动车-明年投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342.html

《大众将重点发展电动车 挖雷诺项目总监》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801.html

《大众小型SUV明年上市 搭1.0T/竞争翼博》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758.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