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现代欲在墨西哥设立公司 加快全球发展

2013年08月19日 07: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近期报道,现代汽车集团近期积极地在新兴市场墨西哥寻找合资企业,欲在墨西哥设立新的公司。法国、德国作为现代重新加速全球销售的重要据点,去年已在两国设立了合资公司。而这也符合了现代集团总裁郑梦九要求发展全球市场的方针。

16日,据韩国汽车业透露,现代汽车计划明年年初在墨西哥设立新的合资公司。墨西哥与美国接壤,地处北美,又与拉丁美洲国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十分重要的市场。尤其在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急速增长,与去年同比增长了8.6%。2008年上半年,墨西哥汽车销量曾创下514304辆的记录,但之后受美国经济危机影响大幅下跌,仅为356289辆,随后销量稳步增长,直到今年上半年销量恢复到501987辆。

近几年来,现代汽车受销售王克莱斯勒道奇影响,在墨西哥市场上销售ACCent、ATOZ、Starex,但销量并不高。预计现代与当地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后,或许能使销量有大幅增长。但比起公司体制,现代汽车更应该制定中长期的销售及营销计划,向消费者展示一贯的产业形象,提高品牌形象。

根据今年上半年墨西哥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墨西哥汽车市场上,日产销量排名第一,销量达126900辆,去年同比增长了29.5%。通用排名第二,销量为94455辆,同比增长9.2%,大众排名第三,销量73401辆,同比增长43.7%。随后依次为:克莱斯勒(-2%)、福特(4.4%)、本田(7.9%)、丰田(31.9%)、马自达(15.5%)、西雅特(27.5%)、雷诺(5.6%)。

现代汽车以1985年在美国设立合资公司为开端,如今已在全球17个国家或地区建立合资公司。除了在欧洲主要国家设立公司外,在印度、巴西、澳大利亚等地合资公司也正在运营中。虽然之前现代汽车持续地找寻合作对象,但到2009年在西班牙建立合资公司后,就一直没有进展,直到去年在法国、德国建立公司后,现代的海外战略才重新得以开展。

据汽车业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市场的不利状况还将持续,以后现代或将更加重视海外市场。虽然目前还需要一些时间,但预计现代还将加速发展,进军目前由日本汽车企业占领的东南亚和非洲市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