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2013年08月20日 07:1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今年北汽集团在上半年实现100.08万辆的整车销量和1250亿元的销售收入,实现利润超过81亿元,并跻身“2013年全球500强”企业之一。近日,北汽集团首次召开了“品牌大会”并正式提出:于2025年进入“世界品牌100强”的目标。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决心推动品牌集团化战略,并加强旗下各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在北汽合资品牌之外,旗下拥有的7大自主品牌正成为构成北汽销量的主力军。网通社对下述7个自主品牌进行梳理后发现,除了现有舒适款在产车型之外,未来至少还有16款新车型将会陆续推出从而强化北汽各自主品牌的产品竞争力。

1.北汽自主中高端轿车品牌-绅宝(6款新车)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北汽集团在完成对萨博核心技术的收购后,研发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M-trix平台。2012年11月北京汽车正式发布旗下中高端轿车品牌“绅宝”,随后于2013年5月正式推出了绅宝品牌的首款车型D系列,未来还计划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网通社从北汽集团官方获悉:北京汽车旗下自主品牌绅宝,未来将会推出7大产品序列。这7大产品序列包括了:A系列、C系列、D系列、E系列、M系列、X系列以及EV系列。产品覆盖了从A0级到C级以及MPV、SUV以及电动车车型。目前绅宝仅有绅宝D系列,未来还将再推出6款车型。

2.北汽微客品牌-威旺(4款新车)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威旺是北汽旗下的首个微客品牌,在2011年正式发布威旺品牌。为实现北汽微车品牌的做大做强,威旺品牌自发布以来,陆续推出306、205以及205长轴版三款微客车型。今年威旺品牌还计划在各个细分市场继续发力,分别推出小SUV、小MPV、微货以及307微面等四款新车,从而实现威旺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3.北汽经典品牌-北京牌(3款新车)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曾与红旗、上海牌驰名的“北京牌”汽车,还会被多少人铭记。北京汽车的前身为“北京市第一汽车附件厂”,于1958年下线了首款名为“井冈山”牌的小轿车,下线当天便驶入中南海接受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的检阅;同年“十一”国庆节,100辆“井冈山”小轿车缓缓经过天安门,接受了全国人民的检阅。 “北京市第一汽车附件厂”由此获得殊荣,企业更名为:“北京汽车制造厂”,朱德元帅亲笔题写了厂名。此后,北京汽车制造厂开始研制CB4高级轿车,并定名为“北京牌”。1982年,北汽因轿车项目资金短缺而被迫停产。近日网通社从北汽集团官方获悉:北汽集团将复产“北京牌”,未来还将逐步推出B系列、M系列以及EV电动车三款系列车型。

4.北汽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2款新车)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也是北汽旗下的商用车品牌,成立于1996年8月28日。时至今日发展17年的时间,福田汽车已拥有资产300多亿元,产销量位居世界商用车行业第一位。旗下共有欧、欧辉、欧马可、奥铃、拓陆者、蒙派克迷迪、萨普、风景、时代等十大汽车产品品牌。网通社从福田汽车官方获悉,未来福田汽车也将进军乘用车市场,并将先后推出SUV、MPV车型。2020年,福田汽车计划实现年产销汽车达300万辆的目标,产品阵容的扩充便将是未来的重中之重。

5.北京现代合资自主品牌-首望(1款新车)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此前北京现代于2011年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合资自主品牌“首望”,同时还亮相了首款电动车-首望。该品牌未来将以新能源汽车作为其首要发展方向,首款车型将以伊兰特平台进行打造,并由北汽集团提供的技术支持,此外,北京现代官方表示,首望旗下首款车型最快有望于2014年推出。

6.北汽自主SUV品牌-北汽有限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北汽集团旗下被称之为“越野世家”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有限),主要负责集团旗下的越野车和军车业务。目前已形成轻型越野车、商用车和专用车三大系列产品,拥有域胜007陆霸、新骑士、勇士、战旗(轻型越野车)、角斗士、旗铃(轻中卡)、陆铃(皮卡/SUV)、旗舰(水陆两栖车)等车型。网通社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北汽集团重新梳理旗下自主品牌,北汽越野车公司即将成立并成为北汽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未来将承担旗下军车、越野车的生产业务。而先前一直由北汽有限负责的军车业务将转交北京汽车越野车公司负责。

7.北汽福田轻卡品牌-时代汽车

北汽七大自主品牌 未来将发布16款新车

时代汽车作为北汽福田旗下三大轻卡品牌之一,该品牌旗下产品主要包括轻卡、微卡以及专业用车,主要面向低端市场,产品包括小卡之星、领航捷顺、领航骑仕、领航御威等,产品价格区间保持在2-10万元之间。(网通社 2013年8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北汽在全球11个国家 设工厂及研发中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966.html

《北汽集团出京建厂 将在多省投资420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568.html

《北汽30万产能布局华东 投产SUV/MPV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501.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