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沃尔沃成都工厂可投产SPA平台 多款车型

2013年08月30日 07:1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沃尔沃成都工厂可投产SPA平台 多款车型

8月26日,沃尔沃在华首家的合资工厂在成都的正式开业投产,成都工厂作为沃尔沃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家生产工厂,对于沃尔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战略正式进入了第二阶段。根据沃尔沃全球的产品推广计划,未来将依托全新SPA平台打造多款新车

针对成都工厂是否也具备沃尔沃SPA平台的下一代主力车型生产能力问题,网通社向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副总经理付鹏九先生进行了求证,对方对此予以了肯定,并表示:成都工厂将先期投产沃尔沃S60L,此外也预留有SPA平台的升级空间,但要根据沃尔沃的全球生产规划而定。

沃尔沃成都工厂可投产SPA平台 多款车型

2013年第四季度,沃尔沃成都工厂将迎来首款量产车型S60L。付鹏九先生表示:“未来在成都工厂进入正式运转以后,工厂将采用双班工作制,年产量为10万辆。”除即将投产S60L车型平台之外,成都工厂还预留有SPA可扩展整车平台的升级空间,在SPA平台上未来将包括全新一代XC90、S80、S90(或S100)等车型。

沃尔沃成都工厂可投产SPA平台 多款车型

沃尔沃汽车为更加高效的提升生产能力和新产品的开发速度,计划于2016年前投资110亿美元,用以强化新车的投放速度和全新平台的研发。SPA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便应运而生,这一全新的平台架构将替代此前沃尔沃现有平台,并可实现未来40%的零件共享,该品牌将致力于打造中高端车型。沃尔沃汽车此前官方宣布:基于SP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将是全新一代XC90,该车将于2014年在海外工厂下线。

沃尔沃成都工厂可投产SPA平台 多款车型

按照沃尔沃汽车未来数年的战略目标来看,2020年将在中国实现20万销量、全球80万销量。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在首款车型S60L率先国产后,沃尔沃汽车还将推出5款产品加速国产化进程。”通过在华多款车型的国产化进程,也将助力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实现品牌复兴的重要一环。

成都工厂的投产标志着沃尔沃汽车的在华发展迎来了最为重要的一步,SPA平台技术的储备也表明成都工厂已列入沃尔沃全球产品规划的生产范围内,更对集团2020年全球销量倍增至80万辆目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网通社 2013年8月3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全新S60加长版诞生地 探沃尔沃成都工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646.html

《沃尔沃成都工厂8月28日开业 投产S60L》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153.html

《沃尔沃研发1.5T四缸引擎 V40将率先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383.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