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安定500强》奔驰:以核心价值迎接挑战

2013年09月03日 06:5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采访人/李安定)8月30日,成都车展开幕式上,即将在北京奔驰投产的奔驰新E级车,迎来了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在华共同合作的十年。新一代E级车在中国市场推出轿车和运动轿车两种车型选择,以满足客户对行政座驾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新E级车的动力配置获得提升,售价区间为人民币443,000元至779,000元。丰富的车型选择,足以对竞争对手形成新的挑战。

新E级车上市前夕,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 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接受了包括笔者在内的媒体的专访。

唐仕凯:非常高兴大家都来参加今天的见面会。各位知道,我和倪恺来中国的时间尽管不长,但在这8个月中,学到不少的经验,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北汽的合作伙伴和经销商,曾多次问我们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好,我们也对中国非常有信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中国大量投资,不断推出新车型。过去的八个月中,工作之余,我也抽出了一些时间,来更多地了解中国。上个月,奔驰在拉萨开设了第一家授权经销商,我和家人也在拉萨旅行,途中更觉得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更有非常了不起的文化。

媒体:此前国内市场奔驰价格体系出现起伏,如何把价格调整到相对稳定?

倪凯:导致该现象的原因很多,包括一些历史性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将在产品方面更多地体现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增进产品本身的品质,同时引入新的车型,丰富产品线。其次,我们将在产品上提供更多的配置,比如新一代E级车上配备的智能驾驶系统、车载信息服务智能互联系统,以及其他新的相关配置选择。此外,我们还将着重提升经销商服务,提高售后服务品质,让客户在同等价格上得到更多的价值。

我们也在其他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比如员工培训。我们投入了1.5亿人民币,建立包括在成都建成的德国之外全球最大的培训中心。培训不仅涉及技术方面,也包括管理人员和销售培训,希望能给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我们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增强信心,包括销售团队的信心、经销商以及客户的信心,希望客户买车后,物有所值,并且会保值。

李宏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奔驰此前的价格体系出现问题,是因为给经销商提供的销售政策不够透明、稳定,造成了一段时间的价格波动和持续下滑。所以我们的工作需要把销售政策透明、稳定,并长期地执行下去,让经销商知道我们能有效地支持他们的销售。此外,新销售公司成立以后,内部进行了整体的协调和提升,这将帮助我们快速地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和反馈,从区域经销商层面反映到总部的任何需求,都能快速解决。之前进口奔驰和国产奔驰分开,管理效率较低,采用新的模式后,我们会尽可能快的融入市场。

唐世凯:当然,我们的首要工作是切实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也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次,将经销商网络拓展到三四线甚至五线城市,让经销商充分感受到我们的支持,让他们乐于做我们的经销商。这样,他们会不断思考怎样能做得更好。第三,在产品开发方面,我们向大家保证,无论是从产品设计角度还是产品研发,我们都将努力打造真正适应中国客户的产品,在确保产品能够获得中国客户青睐,并拥有最佳品质的同时,我们在中国的团队也会保证让中国市场的客户喜好能够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得到重视和体现,使我们的行动更快于竞争对手。

媒体:上一代E级车国产后并没有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新的销售公司成立以后,有什么绝招来销售这款E级车,打一个翻身仗?

唐仕凯:新一代E级车是传递奔驰品牌核心的一款车,它代表了客户的生活观和价值观,对生活品质的向往和追求,而这恰恰是和奔驰的核心价值观相辅相成的。新一代E级车是一款能够让销售人员有信心的产品,这样的信心也会传递给我们的客户。

倪凯:新一代E级车代表了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精华和核心,它是全球久负盛名的行政座驾。新一代E级车提供两种车型选择,一款是更时尚动感的运动轿车,一个是优雅经典的轿车。希望它们能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希望新一代E级车的客户是有责任感的、认真的,同时带着一些个性,有着更高的品位。新一代E级车从技术上来讲,通过更多技术创新体现了更多的价值,比如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等。

我们并没有什么销售绝招、王牌,但我们可以为E级车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包括销售和服务等。去年,E级车销量占奔驰销量的20%,是我们的核心产品,相信今年这个比例还会增加。在新一代E级车的研发上我们投入很大,我们希望通过技术上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无论从材料还是设计,都能够让新一代E级车物有所值。

李宏鹏: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我们目前的销量确实落后于竞争对手。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在成都车展上市的新一代E级车,与中国客户结缘,更接地气。要把新一代E级车卖好,奔驰在技术创新方面一直在不懈努力,我们需要把所做的是通过网络销售和优质的服务把这些传递给客户,让客户进一步地了解到我们产品的高科技含量,这是非常重要的,这在世界其他市场也得到了证明。

倪凯:最后想向大家宣布和分享一条消息。奔驰希望能够让客户更加愉悦、超出他们的预期。我们在国家法规规定的十月一日前,也就是在成都车展上正式宣布并生效梅赛德斯-奔驰的三包政策,客户即日起开始享受三包待遇,并且高于国家法定标准。除了迈巴赫外,梅赛德斯-奔驰全系乘用车,包括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品牌都会享受三包待遇,并且在国家法定三年6万公里的基础上,提供三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期。同时,我们也会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三包法规定在保修期内由质量原因引起,才需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而奔驰将提供三年不限公里数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无论原因是否是质量原因。我们还将提供回溯优待方案,回溯到今年3月1日后购车的客户,让他们体会到更多优待。此外,奔驰三包政策将覆盖家用汽车和经营性用车,这也证明了我们是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客户身上,放在消费者身上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