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近日将离职

2013年09月04日 07:0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近日将离职

2012年末至今,关于宝马中国/华晨宝马的人事变动消息从未停止过。宝马中国副总裁陆逸离职、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离职(主管市场营销)。近日网通社获悉:现任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先生即将离职。“段建军的离职已毫无悬念,接下来会有正式消息”知情人士告诉网通社。段建军先生于2008年正式加入华晨宝马,主管销售工作,过去的5年也正是华晨宝马在华销量飞速增长的爆发期。随着段建军先生的离职,华晨宝马、宝马中国主管销售工作的两位“元老级”副总裁均已更替。

段建军先生主导华晨宝马销售工作近5年时间,2008年华晨宝马全年销量首次突破3万台(3系和5系),同期宝马在中国市场包含MINI品牌的新车销量仅为65,822辆。5年后,华晨宝马全年销量超过19.38万(同年宝马整体销量32.6万余),仅5系Li全年销量就超过10万台。华晨宝马为宝马在华销量贡献了绝对的份额。从3万到19.38万华晨宝马销量成绩翻了6.4倍!

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近日将离职

熟悉段建军的人都会认可他在销售和管理领域的能力,他拥有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有能力/敢想敢为,不可多得的人才,也许天生就是做销售管理的料”某宝马高层这样评价段建军。在加盟华晨宝马之前他曾先后供职于多家国内知名汽车经销商集团,这些集团大都以经营豪华品牌进口车为主,因此段建军也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

此后段建军供职于南京菲亚特任“商务总监”,主管菲亚特品牌在华销售、经销商网络拓展等工作;此后接受了下一个来自菲亚特中国的高管岗位后不久,他果断决定放弃菲亚特随后加入了华晨宝马。从此前的经销商集团再到菲亚特,段建军先生在销售、营销以及经销商拓展方面所展现出的实力得到了充分发挥,2008年末他加入华晨宝马担任销售副总裁。

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近日将离职

2008年以来华晨宝马在华推出了一系列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段建军任职期间国产5系Li轿车完成了两代车型的切换;3系轿车完成了两代切换和一次中期改款,华晨宝马还率先于全部竞争对手首先在中国市场引入了国产SAV车型宝马X1。2012年宝马在华销售的32.6万余台新车中,主力车新5系Li突破10万台,成为国产豪华C级轿车市场中第二个年销量突破10万的产品,对一汽大众奥迪A6L形成了一定的竞争。此外,处于换代节点的3系轿车亦有4.67万的销量表现;X1全年销量近4万台。

在经销商方面,华晨宝马经销商网络在2012年末共计360余家,至2013年末将会发展至430家左右,宝马也是第一个将4S店开到拉萨的豪华品牌。此外,在中国市场宝马还首次引入了“5S店”的经销商模式,除了销售华晨宝马、进口宝马、MINI之外,5S店通过“可持续发展理念”还会增加i系列车型(i3等)的销售功能。经销商网络的大幅将拓展将助力宝马在华进一步发展,不仅加强对消费者的服务能力更是销量增长的保证。

未来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有谁接任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下一位“高位接盘”的销售副总裁都将面临前任段建军先生出色业绩的强大挑战。(网通社 2013年9月4日 北京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