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日产发布缓解交通拥堵技术验证项目成果

2013年09月09日 21:4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9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北京市新交通信息系统技术验证项目”的实验成果。该项目使用12,000台车辆进行大规模论证实验,证实了,“动态路径引导系统(DRGS: Dynamic Route Guidance System)*1”能够有效地缓解交通压力,减少拥堵时间。根据该实验结果进行的数据模拟表明,若北京市能有10%的行驶车辆搭载动态路径引导系统,则整体的平均行车速度可以提高约10%,燃料消耗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削减约10%。

2012年1月,日产汽车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独立行政法人——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 New Energy &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2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启动了大规模论证实验,为北京望京地区约12,000名有车市民提供了便携式导航仪(PND : 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该设备为驾驶者在日常使用车辆时提供动态路径引导系统及节能驾驶辅助系统(EMS: Eco-Drive Management System)*3。类似这样运用导航终端、通过动态路径引导系统来测量交通疏散效果的大规模论证实验在全世界尚属首例。

经过近1年的实验,动态路径引导系统及节能驾驶管理系统所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得到了有效论证。实验结果表明,用户通过使用动态路径引导系统,可节省行车时间5.1%,燃油经济性*4提高7.6%。并且,该系统可以使用户有效避开拥堵路段,改至较畅通的道路行驶,交通得到有效分流,从而提升该地区的整体行驶速度。模拟结果显示,若北京市能有10%的行驶车辆搭载动态路径引导系统,则整体的平均行车速度可以提高约10%,燃料消耗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削减约10%。

此外,使用节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用户,通过有效地优化驾驶习惯,可提高燃油经济性*4达6.8%。

未来,相信通过新交通信息系统的进一步普及应用,可有效的改善市内交通环境及空气质量。

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推动最尖端IT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早在2008年,日产汽车曾成功导入具有动态路径引导功能的STAR WINGS,而此次新交通信息系统的试验运行成果发布,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先进导航技术的普及,从而在环保领域有所作为,践行日产汽车的社会责任。同时,日产汽车将持续履行六年期环保计划——nissan绿色计划2016,继续追求资源消耗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和谐,为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型社会做出贡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