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2013年09月16日 07:0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2012年卡罗拉全球共销售约116万辆新车,而随着车辆的不断进化,在今年6月丰田新一代卡罗拉在美国正式发布,新车也成为丰田卡罗拉系列的第十一代车型。未来该款车型也将于一汽丰田实现投产,而这款车在安全保护上有着如何的表现,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本文数据来自E-NCAP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丰田2014款卡罗拉在此次碰撞测试中的整体表现较为出众,在乘员保护上获得了34分,儿童保护得到了40分,而在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4分和6分的成绩。不过在侧面柱撞的测试项目中丰田卡罗拉安全保护效果并不高,随后我们将在下文中我们将进行详细介绍。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丰田2014款卡罗拉与绝大多数获得了5星评级的车辆相同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成绩。A柱并未发生变形同时气囊弹出,对于前排乘客有着比较充分的保护。但是对于乘员胸部的保护,还可以进一步提升,相比之下,同级别的大众高尔夫7得到了相同的34分。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侧面碰撞测试被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不同的测试方式,丰田2014款卡罗拉在碰撞时侧气囊及气帘的正常弹开,有效地保护了车内乘客的头部及主要部位。但是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车门在经过撞击后,已发生明显的变形,可以说侧面撞击对于车内乘客的造成危险。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在欧洲碰撞测试中十分看重儿童的保护性,并且有针对性的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上,丰田2014款卡罗拉在车内的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操作上也较为简单。在安装指示方面,标识明确,为此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40分,但是相比高尔夫7仍相差4分。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在行人保护的测试中,丰田卡罗拉取得了24分的成绩,但是从上图中的数值上,我们可以看出对于人体十分脆弱的骨盆部位的保护获得了1.8分,这一成绩还有待提高,与同级别车型大众高尔夫7进行相比,丰田卡罗拉相比高尔夫7福克斯而言只有头部的保护略占优势。

据了解,丰田2014财年研发费用将追加至500亿元,用来研发多款新产品,其中包括新卡罗拉等10款在华新车。在此次的安全碰撞测试中,丰田新卡罗拉整体而言可以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对于车辆侧面撞击的效果还有进一步上升得空间,相信随着新车未来在华实现投产,车辆在这方面的安全措施有望得到提升。(网通社 2013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福特翼虎-碰撞正面保护存不足 安全解析》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897.html

本田全新雅阁安全性能解析 成绩获好评》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752.html

雪铁龙DS5侧面柱撞不足 国产版有望改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