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微软与观致达成合作 在上海建立汽研中心

2013年09月27日 06:5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微软与观致达成合作 在上海建立汽研中心

如今汽车科技已经被各大车企视为重点研发的方向之一,微软在汽车科技领域已有相当的优势,其多项技术已应用于汽车行业制造业及流通领域,尤其在车载系统研究方面已积累超过15年的经验;与此同时,观致汽车也十分注重汽车科技领域的应用,为此两者在汽车科技领域便达成共识。观致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观致3轿车的全部车型均配备了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所开发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微软与观致已达成合作关系,并在上海建立了汽研中心。

微软与观致达成合作 在上海建立汽研中心

观致汽车在此次汽研中心的落成活动上带来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是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所开发的。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认为:“这不是把智能手机装到汽车上,而是把汽车装进你的智能手机中。”

观致汽车与微软合作 在上海建立汽研中心

微软与观致达成合作 在上海建立汽研中心

9月24日,微软与观致汽车合作建立的汽研中心正式落成开放,观致汽车展示了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开发的QorosQloud观致逸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已应用于观致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观致3轿车上。Windows Azure该公有云平台主要用于帮助开发可运行在云服务器、数据中心、Web和PC上的应用程序,通过互联网将存储、计算、应用等资源作为服务提供给大众市场,而企业不需要自己构建数据中心,只需要根据使用量支付开支。

微软与观致达成合作 在上海建立汽研中心

在此基础上开发的观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主要集成于中控台的8英寸电容式扶屏中,依照最新一代智能手机的使用习惯设计,两根手指即可操作。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多功能导航、娱乐等功能,还能在车辆监控及安全管理方面起到作用。

观致汽车PK 自主合资车企

微软与观致达成合作 在上海建立汽研中心

早在观致汽车推出逸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前,宝马idrive、上汽ivoka、通用安吉星以及丰田G-BOOK早已在车载信息服务系统领域抢占了一席之地。宝马的idrivE系统在操作中可通过控制旋钮的旋转及按压机制进行输入、选择和确认;10英寸显示屏的触摸板在iDrive 控制旋钮的左侧,可进行手写输入识别以及地图导航,并且导航功能加入了扩展工具栏、3D城市模型、互式地图和PIE菜单,还带有在线服务小插件。

上汽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语音云驾驶iVoka,可根据车主基于3G网络,通过语音来完成行车时的各种常用操作,在创新语音、安全洞察、语音交互、智能科技等方面凸显其强大功能;通用的安吉星系统及丰田的G-BOOk则是更强调人工语音的细致服务,均是针对导航系统功能进行延伸和扩展。(网通社 2013年9月27日 北京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