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2013年09月30日 07: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佳乐起亚旗下一款家用MPV,第三代新佳乐已于今年5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全新设计的造型以及丰富的配置,让起亚新佳乐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而全新佳乐在安全保护上有怎样的表现,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本文数据来自E-NCAP

1.总体评价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起亚新佳乐的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5星,从总成绩来看,新佳乐与同为家用MPV车型的雪铁龙毕加索不相伯仲,都达到了最高的五星标准。 新佳乐 在正面碰撞的测试成绩要优于毕加索一些,而在行人保护和车辆辅助安全两车大体相当,但是在儿童乘员安全方面新佳乐保护措施不足。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起亚新佳乐有着相当优异的成绩,接近满分。碰撞后A柱并未发生变形,同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对于前排乘客有相对充分的保护,这样的成绩优于雪铁龙毕加索。但测试中起亚新佳乐在对驾驶员胸部的保护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侧面碰撞测试被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不同的测试方式,起亚新佳乐在侧撞时侧气帘正常弹开,为车内乘客的头部及主要部位提供良好的保护。在较严重的柱撞测试中,尽管侧气帘及时弹开,但是乘员的胸部还是有受到伤害的风险,在胸部保护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新佳乐在追尾保护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座椅和头枕提供了良好的保护,保护在追尾时颈椎mianshou。

3.儿童安全保护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儿童安全保护也是评定一款车型的安全标准之一,该项测试将针对性的对18个月和3岁儿童放置不同的“假人”并乘坐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碰撞试验。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方面,首先起亚新佳乐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而在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然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代表3岁儿童位置的假人脆弱的头部与部分车体发生碰撞,造成伤害。新佳乐在这一项上的成绩远低于雪铁龙毕加索。

4.行人安全保护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行人保护测试作为E-NCAP中尤为重要的一项,起亚新佳乐在该项测试中对行人的头部保护成绩与雪铁龙毕加索大致相同,只有支撑挡风玻璃的A柱对行人有一定的伤害风险。同时新佳乐对行人腿部保护也比较到位,得到了6分的满分,但该车的保险杠前部边缘会对行人造成伤害风险。

5. 车辆辅助安全系统

起亚新佳乐安全解析  儿童保护措施不足

在车辆的辅助安全技术评估环节中,车速限制、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都是其评估项目,每项装配技术都将决定最终分值的高低。起亚新佳乐与雪铁龙毕加索均全部装备了这四项安全辅助系统。两款车型的得分也完全相同,均为比较优秀的7分。

此次起亚新佳乐在E-NCAP的碰撞测试,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款家用MPV新车的各项成绩,测试的总体成绩说明此款车型在设计方面对于车内人员及行人的保护比较令人满意的,但个别细节,尤其对儿童安全防护措施还是不足的,仍需要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3年9月30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现代起亚15款车型存制动隐患 中国核查中》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252.html

《起亚索兰托存断轴隐患 中国市场不涉及》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311.html

《起亚K5车辆失控问题 4S店开始更换轮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833.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