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卡罗拉等5车雨刷存缺陷召回 中国不涉及

2013年10月12日 07:1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卡罗拉等5车雨刷存缺陷召回 中国不涉及

进入2013年以来,丰田汽车因不同隐患已先后召回旗下多款车型,其中包括RAV4凯美瑞卡罗拉、等热销车型。近日网通社再次获悉:丰田公司正在北美地区对旗下凯美瑞、卡罗拉等5款车型实施召回,原因则是车辆雨刷器存在故障隐患。据统计上述五款车型均为最新款,将有约1万辆车受到影响。

丰田北美召回5款车 中国不涉及

卡罗拉等5车雨刷存缺陷召回 中国不涉及

根据丰田方面公布的消息,此次受影响的5款车型分别为凯美瑞、凯美瑞混动、卡罗拉、AVARON以及AVARON混动,具体生产日期为2013年8月12日至2013年8月27日,约1万辆车涉及此次召回。此外上述5款车型中目前国内已有凯美瑞、凯美瑞混动、卡罗拉三款车型在售,对于国内所售车辆是否受到此次召回影响丰田中国已公布相关信息。

卡罗拉等5车雨刷存缺陷召回 中国不涉及

丰田中国表示:本次问题为海外特定供应商在生产中所导致的制造问题。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分别生产及销售的凯美瑞、凯美瑞混动和卡罗拉三款车未使用该供应商的问题产品,不存在相同问题。此外,其他上述召回车辆未正式进口到中国市场。因此,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日本、欧洲等其他市场。

雨刷器制作缺陷 引发短路等故障

卡罗拉等5车雨刷存缺陷召回 中国不涉及

据了解,此次丰田在北美地区涉及召回车辆为雨刷器存在故障隐患,由于雨刷开关构成零件的加工不良,致使开关触点的高度不合适。当启动雨刷开关上的清洗功能,则会形成短路,导致雨刷保险丝熔断,存在雨刷无法正常工作的可能性。不符合美国汽车相关法规的要求从而实施召回。

雨刷器作为车辆在雨、雪、雾等不良环境下,保正驾驶员前方视线及可视范围的重要部件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一但出现问题将增大车祸事故的发生几率。此次丰田汽车北美召回,丰田中国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核查并公布结果,体现出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网通社 2013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丰田新卡罗拉碰撞解析 侧面安全需加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624.html

《塞纳存失控隐患 丰田中国提供解决方案》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445.html

《因产能受限 丰田86跑车敞篷版延迟推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498.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