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新碳排放标准将提升行业成本

2014年03月03日 07:55: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本周欧盟议会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将欧洲汽车碳排放标准提高至95克/公里的规定。这意味着汽车行业将增加超过160亿美(折合人民币960亿元)的成本,而这将会转嫁到汽车售价上去。.

作为市场领导者的大众集团预测,在新规则实施后,2014年的盈利将不容乐观。同时它还表示,用来满足新标准所需要的资金将会是车企盈利金额的三倍之多。不过,新规定中也有一些例外,如会给某些高油耗的豪华汽车制造商稍稍留一些余地,但必须要建立在销售电动车型和混动车型之上。

“大众之于此事的反应暗示着其在新规则下所需投入的绝对成本将会是最多的,”国际战略与投资集团(International Strategy & Investment)表示,“大众尽管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但它相对于PSA和通用的同类车型的碳排量相对来说还是过高。”

据国际战略与投资集团在2013年出版的的行业研究显示,预计2014年的行业成本将增长1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984亿元),对于一般汽车制造商来说每台车的成本将增加273美元到410美元(折合人民币1,600元到2,400元),而到2021年新标准正式实施后,每台车的成本将增加约1,36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20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