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东区域自驾篇 南京

2012年10月05日 00: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十一国庆期间,凤凰网汽车连续7天制作推出“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爱我中国车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系列,按照地理划分6个区域,分7天推出红色之旅自驾游策划,今天的目的地是华东的南京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东区域自驾篇 南京

北京——南京

全程:1038公里

沿京津高速、京沪高速、荣乌高速、长深高速、滨莱高速、京沪高速、长深高速途径天津、黄骅、滨州、淄博、莱芜、临沂、淮安等市。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东区域自驾篇 南京

南京,华东第二大城市,中国科教第三城,中国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政治、军事、科教、文化、工业和金融商业中心、综合交通枢纽。有着超过2500余年的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东区域自驾篇 南京

1919年-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城中留下了诸多活动印迹,60多年过去,这些印迹大多已湮没在历史红尘之中,被渐渐遗忘。在南京保留了很多革命的遗迹,辛亥革命是武昌起义“开花”,定都南京“结果”。“孙中山的生前、身后,均与南京这座城市紧密相连,源于先生对其开创的共和伟业深情眷念,对未竟事业不懈追求”。在抗日战争期间,这里还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南京这座历经风雨的城市留给世人的不仅仅是历史,还有沉痛的回忆。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东区域自驾篇 南京

南京历来就有“六朝古都”的美誉,东吴、东晋、宋、齐、梁、陈,六朝定都给南京带来了一度的繁华,成为东南物产丰饶的胜地。南京地处中国南北交界之处,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多次人口迁移,南来北往的迁徙让不同的民俗和宗教信仰在此交汇,历史、地理上的重要地位造就了它的宗教香火旺盛,地方风俗独特。当然还有不可不提的秦淮河,自古南京历史上就不乏对秦淮河的记载,无论是叹咏,抑或是传说,这条穿城而过的河流给南京留下了无数美妙的话卷。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东区域自驾篇 南京

南京的饮食以京苏菜(即金陵菜)和清真菜著名。金陵菜的四大名菜包括松鼠鱼、蛋烧卖、美人肝、凤尾虾。制作金陵大菜的知名菜馆有绿柳居菜馆、马祥兴菜馆等。由于南京人嗜食鸭、鹅,南京最受欢迎的食物是各种以鸭、鹅制作的食品,包括桂花盐水鸭、南京板鸭、鸭血粉丝汤、鸭肫干、东山烧鹅等等。南京人饮食的另一特点是各种野菜大受欢迎,包括芦蒿、菊花脑、马兰头、枸杞头、荠菜、马齿苋、鹅儿肠、香椿头(又称为旱八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